女子查出职业禁忌症 公司竟称“查无此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何女士出示她的工牌。南都记者 陈岩摄

南都讯记者陈岩“我去找公司**,他们说我离职了,不认识我,不管我的病。”昨天中午,在斗门区白蕉镇,40多岁的何女士对记者说,她在一家彩印厂工作4年,上个月被查出有职业禁忌症,不能接触苯,她认为是患上了职业病,多次找公司理论,但有**竟然说她已经离职了,公司“查无此人”,让她很是无奈。

检查出职业禁忌

何女士从2009年9月开始在斗门森洋彩印有限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就在印刷车间,她说,工作中她经常要接触到一些化学品,其中以含苯的化学品居多。

从今年5月起,何女士时常感到头晕,于是在上个月到医院进行检查,多次血液检查后发现有职业禁忌症。在何女士提供的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职业健康检查报告中,记者看到,结论为“本次检查发现苯、甲苯、**苯作业的职业禁忌症”,处理意见为“不宜从事苯、甲苯、**苯工种工作”。

公司不理不睬

“我找过好几次,他们都不让我说话。”何女士说,她在检查时曾请假N天,拿到检查报告后就一直在忙着*病,以及找劳动部门和与公司交涉,没有再上班,但公司的态度很冷淡,有公司负责人甚至说她已经离职,不属于公司人员,她对于公司来说是“查无此人”。

“怎么能说我不是公司的人,这不是我的厂牌吗?”何女士掏出她在森洋彩印公司的工牌给记者看。

何女士还提到公司多年来都没有给她买过社保,让她*病也为难。不过,劳动部门对其表示,若没有买社保肯定可以补上。

公司说法

“何女士是计件工人没有签劳动合同”

记者联系上森洋彩印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先生,他说公司没有说过何女士不是公司的人,公司与她签订有**的劳动合同,何女士在公司车间里当计件工人,正常领取工资,只是近段时间他没有见过何女士,也没有看到其健康检查报告,无法确定她是否患有职业病,不过如果何女士真的是在公司患上的职业病,公司一定会负责。至于公司是否有帮何女士买社保,这个他要第二天再查查。

医院解释

职业禁忌症≠职业病

遵医五院一位医生说,职业禁忌症与职业病是两个概念,职业禁忌症一般指的是某些人的体质不适合某些岗位,比如易过敏体质和本身体内白细胞数量少的人就有不同的职业禁忌,而职业病是指从事某种职业后,由于职业关系而患上的病,需要经过一专业机构的详细检查和证明才能确诊。因此,不能说何女士的职业禁忌症就是职业病。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