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企业联合稽查 的士违规候客少了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通讯员陈纯惠城中心区8家出租车企业组成联合稽查队,在车流、客流密集的惠州市汽运总站门前“转悠”,轮班监督8家公司出租车的违规行为。试行一周,联合稽查队8天开了23张整改通知书,车站口违规候客的出租车明显减少。

7月1日起,作为惠州出租车百日整*的一项内容,市交通运输协会出租汽车分会的8家出租车企业成立联合稽查队。协会副会长单位惠州市汽运集团鹅岭小汽车出租分公司副经理叶录青说,以前也有稽查人员,但都是各自查各自公司的车,有时候8个人挤在那里,下班时间就没人查了。现在成立了联合稽查队,8家公司按照100辆车派1个人、300辆以上派3个人的标准,共同组成稽查队,联合执法,“哪个公司的车都可以管。”

稽查人员现场要稽查15个项目,包括司机不带证件,不遵守站场上下客规定、未进入专用道候客,在临时上落点超时(多于30秒)候客或离车拉客的;拒载、绕道、***、主动议价不打表等。遇到违规情况,稽查员可以开整改通知书给企业,企业要在3天内反馈处理结果。

昨日,新明晖派出的现场稽查员吴培聪说,他已经上了4天班,开了4张整改通知书,都是违规上下客的。记者在现场观察约半小时,有少部分的士下客后仍会在下客点逗留一小会儿,倒是有4辆**车、3辆三轮车,停在公交专用道处。

叶录青说,这几天稽查员发现*多的问题是违规上下客。“以前企业自己稽查时,遇到这些问题都是劝走,现在联合稽查就直接开单了。”他们公司已经收到了3张单,这些司机都被立即召回,停班24小时;新明晖公司也收到一单,司机被停一个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