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政绩工程”要斩草除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漫聊

珠海将开展“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专项整*行动,**整*以突出**或**者个人形象、业绩的工程以及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工程。要求对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的问题进行**整*,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查处,追究相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投资项目全程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南方都市报》昨日AII05版报道)

一些**干部好大喜功,搞弄虚作假都是为了捞取政绩,便于仕途升迁。这种为一己私利而置群众利益于不顾的人固应问责严惩,但如果只到此为止,不追究其上级当中的连带责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就像野*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有的时候,下级造假往往是被逼出来的:上级一个脱离基层实际的指标考核,不完成就要问责扣*;或者布置下来的工作任务八字还没一撇,就要汇报成果。在层层压力下,基层不造假根本就无法交差。数字和成绩造假,不但要高于往年还要不断上浮,以力争胜出,在一些部门和基层已无秘密可言。

如果上级**在制定发展目标时,多听听基层的意见;不只是层层下达指标压任务就高枕无忧,了解情况时不只是听汇报看材料就松了一口气;检查时不只是现场检查浮光掠影,而是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体味部门单位工作的艰辛和难处,又怎会被造假蒙住眼睛,造假者又怎会从中得到好处呢?可以说,工作是否出现造假,造假程度如何,都与上一级**的工作作风密切相关。虚假数字出政绩,几乎是一些**屡试屡爽的“法宝”。

造假既影响**的正确决策,也会在某些方面加重群众负担,进而影响到经济发展。因为虚假政绩同样可以为上级带来利益,如果仅追究相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则难以源头*理。事实上,不论是高高在上还是居心不良,上级**对下级的弄虚作假都负有一定责任。在追究下级责任的同时也追究上级**责任,斩断“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利益链条,谁还会去处心积虑造假呢?□邱镇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