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安岛龙眼将熟600元可摘一棵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泗安岛上的林伯看到今年龙眼大丰收,开心得合不拢嘴。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田玲玲实习生景晶 本月底,泗安岛上的龙眼就成熟了。7月22日,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作的公益项目“莞香青年农舍”,将举办一场龙眼树义卖活动。该项目共获得岛上50棵龙眼树义卖权,每棵龙眼树义卖600元,认领者即可采摘整棵树的龙眼,而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岛上麻风病康复老人的服务。

目前,泗安岛上共有79名麻风病康复老人,他们平均年龄大约为70岁,有些老人已在岛上居住超过40年。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杨伟斌介绍称,为了吸引更多市民上岛体验生活,关爱岛上的麻风病康复者,大众社工中心与泗安医院签订了一份协议,由泗安医院拿出50棵龙眼树(每棵龙眼树的预产量为80斤),由大众进行义卖,以“提前预订,现场采摘”的方式进行公开公益义卖,每棵龙眼树义卖价为600元。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岛上康复者的服务。也就是说,市民认领了一棵龙眼树之后,今年这棵树的产量将全部归认领者。

“今年岛上龙眼获得了大丰收。”杨伟斌说,这些龙眼将于本月底成熟。7月22日为现场采摘日,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在7月22日至8月3日择日采摘龙眼。

目前,该活动已开始接受电话预订。认领者不仅可以品尝到香甜可口的龙眼,还可为泗安岛上的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赶紧来认领吧。

[提醒]

采摘地点:东莞市洪梅镇新庄桥南150米广东省泗安医院。

咨询预订电话:莞香青年农舍(13662791984)莫社工(13925703571)

温馨提醒: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晒防中暑,建议自备太阳帽、防晒霜、矿泉水、驱蚊水。

[相关新闻]

财政“断粮”“莞香青年农舍”或分包运营

今年5月底东莞市*届公益创投落幕,财政资助随之停止,目前该项目仍在运营

“莞香青年农舍”项目是东莞市*届公益创投入选实施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在泗安康复村中开辟农田和设立营舍,组织青少年短期驻村服务,与康复村老人共同生活劳作、探访老人,也为康复村老人提供一个消除歧视的窗口。该项目大大改变了外界对于麻风病康复老人的歧视。

2012年,该项目获得了约30万元资助;去年,该项目获得了市财政继续资助,资助额为约26万元。今年5月底,东莞市*届公益创投正式落幕,财政资助随之停止,但目前该项目仍在运营。

现状:市财政停止资助,项目仍在运营

“现在由机构出资,维持项目的基本运作。”杨伟斌介绍,现在项目仍接受外界预约进岛开展活动,每周大概举行2次活动。为了降低成本,运营该项目的专职社工从此前的3名减至1名。为了缓解人手紧张的问题,每次举行活动,项目便会利用志愿者队伍协助。

“之前来岛上参加活动的人群中有愿意做志愿者的,我们都会登记。”杨伟斌说,一旦现在项目开展活动,就会轮流通知志愿者参加。目前,该项目共有30名固定的志愿者,以大学生、中学生为主,此外还有部分临时志愿者。

事实上,该项目在此前的两年运作中,已尝试自我“造血”。比如农作物、家禽的产出,以及对在岛上设立营舍的营员收取10-15元/人的费用。当然,这部分收入还不足以让项目得到大发展。

未来:考虑以“分包”形式寻求资助

杨伟斌透露,“莞香青年农舍”是大众的品牌项目,即使困难重重也会继续运作。今年上半年,大众将该项目“分包”成“老人服务”、“青少年服务”等,参加了省里举行的一次比赛。其中“老人服务”获得了2万元资助。这笔资金主要用来做岛上麻风病康复老人“生命故事”的口述史。

对于未来的运作,杨伟斌说,如果不能整个项目获得资助,就采取这种“分包”模式,缩小运营规模。除了“分包”成“老人服务”、“青少年服务”之外,还将考虑将“户外拓展”纳入进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