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房卖了9324套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昨日,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公布了6月份一手房交易情况,整个上半年的成交情况也随着出炉。记者注意到,受供应量不足,政策收紧影响,至今顺德一手房的成交量可用“惨淡”来形容,比去年同期少卖了近3500套。业内分析,下半年随着供应量增多,交易有望回升。

6月份成交量略有回升

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公布的情况显示,当月顺德成交套数1557套,成交面积20.0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9.8%和14.21%,成交金额达到近15.5亿元,环比增幅为16.03%。

同样的,平均成交价格也由上月的每平方米7616.16元降至7737.36元。成交均价对比去年同期的7146.93元,涨幅达到8.26%

记者注意到,6月份成交量之所以环比有所增长,*主要的原因是5月份的成交基数太低,实际成交量仍未回归往年同期水平。如对比去年同期,成交套数减少了将近三成。

“按照顺德的需求量,月成交2000套才是一个正常的水平。”究其原因,佛山合富辉煌市场部主任廖德源认为,今年5、6月份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供货的小**,这是导致成交量低的一个主要原因,同时因为供应量集中在少数中心偏中心项目,整体成交均价仍保持稳中有升。

上半年*低月成交1106套

随着6月份交易情况出路,顺德今年上半年一手住宅的交易情况也浮出水面。记者汇总得知,上半年全区共成交了9324套房子,均价达到7634.89元/平方米。其中,各个月份的成交量均未超过1800套大关,*少的出现在2月份,仅有1106套成交。

同样的数据,去年全区成交量达到了12819套,对比之下,成交量减少了3495套,超过了每月2000套的成交合理量。

成交下滑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其中*大的原因还在于供应量跟不上。廖德源分析,这与2012年顺德土地交易量不多有关,“一个项目从拿地到推出市场有1-2年的开发周期,今年正好是供应小年”。

另外,受金融政策持续收紧,市民贷款周期长的影响,开发商也放缓了推货的节奏。

业界预期供应增加成交回升

“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顺德的成交量有望回升至正常水平。”廖德源预测,下半年将是商品房供应小高峰的前夕,相对于上半年来讲会有所增加。可以肯定的是,大良中心城区将会有三个**项目推出市场,其他镇街也会有一些二期项目推出。而供应量的提升势必会推高成交量。

而在宏观政策层面,业界对放宽松绑的可能性都并不持乐观态度。顺德一本地开发商认为,国家目前的政策思路都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松房贷的可能性并不大。

观察

顺德18宗**地块至今仍未有交易成功

受二级市场成交萎靡影响,顺德一级市场的成交情况也不容乐观。合富辉煌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顺德土地出让金收入仅为49.3亿元,而去年同一时间,顺德通过卖地收益93亿元。

从上半年的土地交易市场来看,除了大良苏岗海边围地块,卖出了9.34亿元给外界带来惊喜外,至今土地成交乏善可陈。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是,在5月份召开的土地推介会上,顺德向现场25家房企推出的18宗**地块,总面积达到165公顷,但至今仍未有一宗成功交易。

记者注意到,18宗地块之一的容桂龙涌地块曾拟于6月11日拍卖,*终却因为周边规划调整临时取消。而近两个月来,更是出现三宗地块临时叫停,两宗地块流拍。

廖德源分析,开发商拿地热情低,一是在观望商品房交易情况,二是受制于金融政策持续收紧,一些有实力的开发商会将不多的资金投到更加**的地块,拿地趋于谨慎。

由于上半年土地交易市场冷清,势必加剧**下半年的卖地压力,18宗地块按照何种节奏推出值得期待。而地产界向来有“旺市卖楼,淡市卖地”的说法,开发商是否能攒足资金,再次向顺德挥金也同样值得期待。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