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城二小新校区投入逾2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台城二小校址目前位于旧城区中心,门前道路拥挤。南都记者刘媚摄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 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台山市台城第二小学新校区校舍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近日已原则通过,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细节。

据介绍,新校区位于台城新南区德政路与南盛路交会处,占地面积69580㎡,大约是原来的3.35倍,但学位数量比目前略少。工程预计投入2亿多元,将分三期建设,力争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现校区不适应发展需求

台城第二小学是台山市教学质量*好的小学学校,早在1994年便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广东省一级学校”,是台山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一张名片。现校区位于台城台东路62号,在台山市**旁边,占地面积20746㎡,目前学校共有5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51人。

据介绍,随着形势的发展,学校目前的办学条件与国家、广东省对学校标准化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不相适应。加上学校位于旧城区中心,学生上放学时造成旧城区交通严重阻塞,这是近年来民生热线反映*多*强烈的热点问题。

新校区力争年底前动工

台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黄伟湛告诉南都记者,项目预计投入2亿多元,将分三期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展工程建设,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其中,*期建设包括教学区、科技区、室外运动区等,满足明年秋季学年办学需求,投入约7000万。

[新校区啥样]

活动场所增加体现侨乡碉楼特色

台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黄伟湛说,与现校区相比,新校区的不同主要有生均面积大大增加(新校区占地面积大约是现校区的3.35倍)、活动场所增加、加强交通疏导设计、建筑风格体现侨乡碉楼特色等。

1 在教学楼及宿舍下设置半地下室,作为学生放学接送空间、停车及设备用房。还在校园入口处设置一个宽阔的广场区,方便人流聚集、分散。

2 校园入口广场区也是校园在环境、视线、噪音、空间方面与城市空间的过渡区域,设计建设两座**碉楼气息的钟塔彰显台城的标志元素。

3 学校布局共分七个功能分区,教学区、科技区、行政办公区、学生午休住宿及教工宿舍区、室外运动区、室内运动区、学术报告区。

4 建筑设计注重侨乡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浓烈的地域感。根据台山市的地方特色,项目的建筑外形将抽取传统碉楼的建筑元素符号构成,同时创建简洁、具有时代感的现代化建筑,让人耳目一新。

5 根据规划方案设计说明,项目总建筑面积51309㎡,共设六个年级54个班,教职工人数151人,总在校标准学位数2430人,*高可达2700(每个班45人制),比目前5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51人有所减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