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惠州人驰援海南复电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惠州供电自带大型挖机到海南*修电力。通讯员摄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通讯员何文浩黎凯燕 35℃高温,没电,没风扇、空调,白天汗水直流,晚上黑灯瞎*,这样的日子在台风后的海南文昌市昌洒镇已持续6天6夜。这个和惠州一样曾留下东坡足迹的城市,因为电路*修,和惠州连在一起。经过3天*修,昌洒镇昨晚实现了村村通电。

停电5天6夜昌洒终于亮了

台风“威马逊”18日在海南文昌登陆时,风力达17级。昌洒镇紧挨登陆点翁田镇,电路受损却*严重,电线杆断杆1515基、倒杆2200基,全镇10条10kv线路全部受损,占整个文昌市受损线路的35%。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派出*修人员,赶到海南***电。惠州供电局对口文昌市昌洒镇。

23日晚记者到达时,从海口到文昌沿路都是黑乎乎的,*亮的是车灯,直到昌洒镇区,镇上几家旅馆灯开着,屋里还弥漫着煤油灯的气味。

供电中断,全镇自备发电机的商户可以用发电机,没有的只能靠蜡烛、煤油灯照明。电路不通,通信也大面积中断。惠州供电局**批约200名*修人员只知道大方向,分成3个小组一路走一路问着往昌洒聚集,直到22日中午才陆续赶到,成为**支进入昌洒的广东复电*修队伍。

惠州供电局支援海南*险指挥部总指挥童亮介绍,经过几天努力,到23日晚20点10分,昌洒*条10千伏线路———昌洒市区线终于复电,昌洒区镇停电5天6夜后终于亮了。

接连46根电线杆全断长约2公里

昨天,惠州供电局近800名*修人员、161辆*修车已经全部投入*修。昌茂山旁的林塘村段,线路损毁严重,其中一段长约2000米的10kv线路,接连46根电线杆全部断了。

现场负责人说,48人的小队带着2台吊车、1台挖机渡海赶往海南,23日晚上22点多到昌洒,昨天凌晨6点就开始立杆。**批到昌洒的*修队带来的多是大吊车,在昌洒的小路、田地里用不了,只好到处租挖机。现在*修进入攻坚阶段,海南全省物资告急。海南电网使用的配件,很多和广东电网标准不同,因此显得紧缺。*修人员不得不从惠州后方找*修配件,甚至自己现场制作。

在广东电网、兄弟单位的支持下,惠州供电局紧急调用10多台发电机,为部分偏远的村落先提供上临时用电,先让村村通了电。惠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昌洒镇13村现在已实现村村通电,随后他们会尽快实现户户通电。

[超级后勤]

惠州供电自带厨师、大米去*修

昌洒是个小镇,找个吃饭、住宿的地方都难。惠州供电局近800人的*修队,就分散住在东坡村的昌洒中心小学、文东中学教室里。课桌上担起木板,就是床。为了保障*修人员的食宿,让大家养足精神,惠州供电局带着10名后勤人员到*修一线。

昨日中午12点10分,厨师张彬科、赖文信在文东中学餐厅里,用大铁锅翻炒着焖全猪。炉子、大锅、油、米都是从惠州带来的,菜在昌洒买。

海南供电局为*修人员准备了一天3顿的快餐,为了让大家吃好,厨师每天在做早晚餐时加菜。早上5点多起床,煮了稀饭、汤粉。同时还会给*修人员煮一些凉茶、绿豆糖水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