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娃都来了场“火山爆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21名留守儿童来到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孩子们现场学习作画。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你能让“*山**”吗?21名留守儿童做到了。

昨日上午,21名留守儿童来到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活动中心的杨梅红少儿美术培训基地,孩子们现场学习作画,手绘太阳帽,送给爸爸妈妈。接着又来到礼德教育少儿科普培训基地,学习科学知识,每个孩子亲自动手操作“消失的泡沫”、“*山**”等科学实验。

孩子画出美好心愿

“这是什么表情?惊吓、奸诈、害羞……”走进杨梅红少儿美术培训基地后,孩子们根据年龄分为两组,由老师负责教画画。不过,这并不是交孩子们一笔一画作画,而是先让孩子们辨别各种动画表情。

接下来,老师们教孩子画画的步骤。先用铅笔画,再用黑色彩笔勾边,*后涂上颜色。介绍完毕之后,老师给每个孩子发了两张卡片,这不是普通的卡片,当孩子们把画作完成之后,卡片可以变成太阳帽。

6岁的陈可馨是**次参加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家长不在画室,她一直在抹着眼泪。直到老师问她,在幼儿园会不会画画时,她才开始慢慢画了起来,完成后,把太阳帽戴上,就没哭了。

肖雪是参加活动中的大孩子,在思考了一会儿之后,她开始画画,*终在卡片上写下了,“家和万事兴,我爱你们”。这是**次手绘太阳帽,肖雪打算回家后,把太阳帽送给爸爸妈妈。

“时间太短了,我还想画。”何钰卿特别喜欢画画,从画室出来就开始念叨。站在一旁的唐欣也跟着说,“什么时候还可以再来,我还想画画。”

“孩子们的水平超乎我的想象。”杨梅红少儿美术培训基地校长谢菁说,孩子们画画时,把动漫人物的特征都抓住了,还发挥了自己的创意。

手把手教你“*山**”

“瓶子里面装满了泡沫,怎么可以把泡沫取出来呢?”在礼德教育少儿科普培训基地,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消失的泡沫”实验。听到工作人员提问,杨兰*答说,倒出来。而李昂则调皮地说,把瓶子打破。

事实证明,泡沫倒不出来。接着工作人员拿出一瓶“神奇”的水,然后邀请孩子们上台,用滴管,把“水”滴到瓶中。看着瓶里的泡沫消失,孩子感到非常神奇。

看过整个过程之后,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两人一组,把瓶中的泡沫消除掉。当工作人员解释,这瓶“水”其实是“洗甲水”之后,孩子们都惊呆了。

做完“消失的泡沫”实验,工作人员接着在现场演示了“*山**”。先加消毒水,再加“西瓜水”,然后加“洗手液”,再倒进一瓶“盐”。试验瓶突然就往外冒出了冰淇淋般的泡沫,孩子们觉得特别好玩。

随后,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动手操作,根据工作人员教授的每种液体所需量,倒入瓶中,每个孩子都动手制造了一场“*山**”。“这个是热的,会冒烟啊。”张嘉慧在操作时,爸爸张先生就在一旁不时提醒女儿注意安全。

“这个盐其实是碘化钾,西瓜水这些其实是色素水。”工作人员解释后,孩子们感到非常有趣。

昨日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收到了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准备的一份礼物,里面有水彩笔、画本,以及一把小扇子。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 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