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农家菜馆 酿豆腐也是一绝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山珍海味吃惯了,不妨来新万绿湖酒楼尝尝地道的客家农家菜。

●“吃货团”第七期

●新万绿湖酒楼

●地址:公明南环大道别墅路口附近

●简介:这家酒楼在公明经营多年,规模挺大。这里主打健康养生饮食,主营河源风味客家菜、新丰江万绿湖野生河鲜等,还能品尝到广西巴马香猪、云南红河哈尼梯田红米粥。

山珍海味吃惯了,不妨来尝尝地道的客家农家菜。本期“光明吃货团”活动,吃货小分队走进位于公明南环大道别墅路口附近的新万绿湖酒楼,品客家美食,见识健康生态饮食文化。

这家酒楼的名字源自河源的万绿湖旅游风景区。那里湖水碧绿,环境优美,清纯而***。正如这风景区一样,新万绿湖酒楼希望打造出公明街道的健康农家菜的品牌,决心不用任何添加剂,而且所有的河鲜都来自美丽的万绿湖。

除了大厨真传的手打肉丸以外,巴马香猪的系列菜也是不得不提的。这菜的原材料来自广西的巴马瑶族自*县,那里被称为世界长寿之乡,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该处出产的香猪营养全面,谷氨酸含量是普通猪的226%,能解除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氨的毒害作用,因而有很好的护肝作用,也可以作为脑组织的能量物质,支持大脑机能。

在客人就座好后,服务员会端来一个装满粗粮的蒸笼。因为新万绿湖酒楼主打健康饮食,而粗粮有利于肠道健康,多吃有益。饭后,还会有酒楼特色的红米粥上桌。红米在南方是一种常见的粮食作物,营养价值较高,可做饭粥,可做汤羹,还可加工成风味小吃,还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的铁质很丰富,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新万绿湖酒楼选用的红米,产自云南省红河州境内的哈尼高山梯田,这里是***粮农组织**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目前已经成功申报世界遗产。这种**红米,吃的是绿色生态,也是健康与文化。

酒楼有纯净鲜美的野菜,也可一尝。像拌野菜、客家菜干煲等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店家自制的豆腐,无添加剂,纯人工酿造,口感清甜,做出来的客家酿豆腐也是一绝啊。

还有,店**特意从云南孟海县带回来的古树茶,供食客品用。有着千年树龄的古树茶出产的茶叶,口感甘苦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属于生普的一种,降血脂,减肥的****。不过跟所有的生普洱茶一样,寒了点。

*近,新万绿湖酒楼正在大装修,一楼打算造一个海鲜柜和菜品展示区。这样,在客人进门时就可以开始点菜,减少等候上菜的时间。另外还打算开一间西餐馆,中西合璧,做*好的饮食服务。四楼及以上则是宝莱湾酒店,借助新万绿湖酒楼的力量,以平民价开展豪华商务接待服务。怎么样,配套还挺齐全吧!

大厨私房菜

大厨江右清,有着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他*拿手的一道菜便是手打肉丸,同时也是酒楼的招牌菜之一。*先,选用**的农家猪肉,斩碎调味。然后,手工打成胶状,再用手挤出一只只圆滚滚的肉球,蒸好之后就可以上菜啦。说起来呢也很简单,做起来就很难。这诀窍啊,全在手劲上,这可是怎么学都学不来的,只能自己摸索。

食客点评

袁江:水库鱼头这道菜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味道特别鲜美,余味浓郁,闻着也很香。客家菜干煲也相当地有嚼劲,不像以往吃到的那样干巴巴的。至于巴马香猪煲也要**,肉质鲜美,时机、*候都掌握得特别好。

李涛:这家的豆腐跟别家的区别很大,非常嫩,口感爽滑,跟没煎过似的。一桌子的菜,有菌类,有野菜,有肉类,搭配得很好。整体上比较清淡,应该更适合南方人的口味。

小饶:我个人比较喜欢白切猪肉这道菜,跟湛江的一比,**没有油腻的感觉,很爽口。我还要**一下这里的红米粥,食材来自云南省河州哈尼梯田,原生态***,要烹煮80分钟才出炉呢。我们经常吃的是白米、黑米,红米的风味和内涵更*特,也可以体验一下。

征集令

光明“吃货团”第8期
地点:光明新区
(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光明通记者会在**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光明通记者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找乐

都市报童

假日畅享依乐水上乐园

即日起至8月20日,凡在宝安区、光明新区、南山区、龙华新区报名参加“小鬼当家-都市报童”活动的小朋友均有机会获取沙井依乐水上乐园门票,欢迎各位小朋友报名参加,同时也欢迎各家委会、社区、学校组团报名,团长将有特别奖励哦!

都市报童报名地址:http://zt.oeeee.com/szbt

依乐水上乐园地址: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道与沙三路交会处

依乐水上乐园电话:18502002976

本版采写/摄影:

光明通记者韩志强

实习生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