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争推“非接”新应用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作为试水移动金融的“先头部队”,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各出奇招,纷纷加入移动互联网金融之战。一些优秀银行在其最新年报中均体现了信用卡业务在微信领域的成绩。其中招行、广发、中信的官方信用卡绑定率分别高达69%、68%、67%,稳居“微信银行”绑定率的第一梯队。有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业要想在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打下一片江山,微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它应该还包括在大数据应用、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全面布局。

非接支付是银行布局移动互联金融战略的一个重要板块。作为支付领域的新生力量,非接支付是一项基于金融IC卡的高科技支付方式,交易过程中减少了传统的刷卡、输密、签单程序,持卡者只需将卡片在读卡器前轻轻一挥,即可完成交易。

在我国,自工商银行推出全国首张同时具备普通芯片卡和非接触式卡两种功能的信用卡以来,我国绝大多数商业银行相继涉足非接应用领域。除了大力推广可用于非接支付的金融IC卡外,各大银行还与银联、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了“手机钱包”、“手机信用卡”等一系列非接产品。这类产品是将IC账户加载到NFC手机内的SIM卡中,使手机具备贷记及电子现金账户功能,消费者“挥手机”就可在指定点完成非接支付。其中广发、招行是国内首批推出SIM卡手机支付业务的银行之一。

中国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经铺设和改造了300万台非接“闪付”终端,全国各地的POS机正大面积更换为可支持NFC手机的新机。目前,万宁全国范围内的店面的“非接”设备建设与改造已经开始。据了解,今年广发信用卡中心和万宁合作开展了非接支付优惠活动,消费者办理“手机信用卡”并圈存99元,就能得到99元的免还签账额,无论是使用IC信用卡还是“广发手机信用卡”进行非接支付,消费者均能够享受到9倍信用卡积分的优惠赠送。

采写:南都记者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