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跑路拖累就得擦亮自家招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优秀的P2P平台最近被频发的“跑路”或“倒闭”事件拖累,实在无力吐槽。整个行业信誉固然重要,但如果自家招牌不够亮,最终还是抢不到蛋糕吃。

一个平台的长足发展,需要政策环境的监管扶持,更需要有长远经营的理念。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发展时间尚浅,很多P2P平台乘势而起,赚快钱容易,但是否经得住时间考验,那就另当别论。

未来,在供求旺盛的大背景下,数目众多的网贷平台必将经历激烈的竞争。无论这些平台的背景是互联网公司,还是金融公司,是否拥有足够大的资金做后盾,我相信只有抱着对企业负责、对市场负责的态度,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才能赢得最后胜利,才能成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一分子。

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曾说过一句话:“品牌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传播,更在于沟通。能够和利益相关者进行顺畅、无距离的沟通,才是品牌建设的价值所在。”

一个行业的发展总会经历“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阵痛”并不可怕,只是脱茧的必经阶段。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监管的到位,行业正面形象的塑造,P2P行业将会实现普惠大众的金融理想。

记者点评:今年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进入快车道,各类鱼鳖虾蟹都争先恐后涌进来,难免良莠不齐,甚至出现个别企业上午开张下午卷款走人。整个行业一时似乎乱象丛生。然而,在银行无力关注的小微贷款上,P2P平台的确能给资金需求者以及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因此,国家政策未来中长期的基调应该是以扶持规范为主,这必然最终会使一批优质的P2P公司从小到大,脱颖而出。在这场互联网金融井喷的盛宴背后,其实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只有时刻记得擦亮自家招牌的公司,才能坚持到最后,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栏目主持:南都记者梁永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