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TOP20房企14家入户佛山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保利、万科等大房企已在佛山开发了众多楼盘。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居 住 升 级 时 代 之 综 述 1

佛山三年城变,发展商无疑是重要的参与者。在城市环境变好、人居条件改善的背景下,近三年佛山各路品牌发展商云集,开发了定位多样、理念各异的住宅楼盘和综合体项目,给市民居住升级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在限购背景下,楼盘的产品设计更加精细化,不再一味地比拼谁“偷面积”更多,而是注重住宅户型设计的科学与合理。发展商也更加认识到建筑质量透明化,给购房者信心保证,精装修房的比例也有所增加,让市民更便利地“拎包入住”。

品牌升级

三大房企年销售额皆超50亿

根据易居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上半年全国销售额TOP20的房企中,14家已落户佛山,在前10的房企中,仅有世茂、融创未进军佛山。万科、保利、绿地、中海、万达、碧桂园这样的千亿级房企,都把佛山市场作为华南地区的主战场之一。除了万达、绿地为近3年进军佛山市场以外,万科、保利、绿地、中海、碧桂园早已扎根佛山。

而绿地、万达这样的千亿巨头,虽然深入华南市场的时间比较晚,却无一例外看好佛山市场的潜力。绿地在广州之后,布局华南市场第二站就在佛山,今年有望实现7盘齐发,而万达在佛山,已通过开发南海万达广场树立了市场口碑。

另一些上市房地产企业,也在加大对佛山市场的投入。包括2013年才在港交所上市的龙光、时代这两家进军佛山已久、但近两年开始发力的品牌房企,也包括善于进行旧城改造、提升物业价值的新鸿基、瑞安房地产这样的港资地产企业。

就拿地区房企年销售额这个指标来看,保利、万科、中海近三年在佛山地区的销售额,已达到超过50亿元、近100亿元的水平线。以2013年佛山一手房销售额667亿元来说,这些大房企的销售已经占据了全市越来越大的比例。

购房者的一个感受就是,越来越容易买到品牌大鳄的楼盘。3年前,这些品牌房企的楼盘还集中在禅桂新中心城区、顺德中心城区以及狮山、容桂这样的产业重镇,如今从三水再到罗村、九江、北滘,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在当地开发楼盘。

品牌房企深耕佛山,开发越来越多的宜居大盘,也让本地大房企加速升级。近3年,以怡翠、星星、东建、钜隆、中恒、宏鼎等企业为代表,本土企业也在佛山市场扩大土地储备,给当地带来越来越多的升级版大盘,其中怡翠地产还多次竞得地王地块。

房企展个性,市民选择多样

中海的豪宅风、万科的刚需小资、保利的造城绝技、绿地的综合体攻略,但凡近3年在佛山买房的购房者,都可以感受到这些品牌房企在佛山开发的、带有鲜明品牌烙印的楼盘,风格各异的开发理念,也给佛山市民居住升级,带来了个性化的体验。

最近,在禅城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小曾准备在季华路一带选房,短短几分钟车程距离内,季华六路上几大楼盘让他倍感“挑花了眼”。“绿地中心是综合体规划,有地标写字楼,给人感觉居住配套齐,有商务Feel,住宅比例反而不高。金地珑悦给人感觉很小资,产品设计精细,用材也高档。而星星凯旋国际,楼距又很宽,大厅大房,符合佛山人的居住观。”三个楼盘,带给他三种感受。

在选择于何处开发楼盘时,品牌房企也呈现出不同的特色。在佛山领跑的保利华南公司,过去10年中给市民最大的印象莫过于善于打造新城,2004年把当时配套为零的千灯湖片区,打造了一个现在居住成熟、商业发达、酒店高档的保利生活圈,而在最近三年,保利在佛山新城、顺德新城都打造了过百万平方米的新城综合体,还在三水、南海三山等片区打造新城住宅或综合体楼盘,让所处片区配套从无到有,发展从慢到快。

瑞安房地产、新鸿基地产善于参与佛山的旧城改造,让老城区焕发荣光。在祖庙东华里片区,瑞安开发的岭南天地,如今两期商业街均已开业,住宅开发到第四期,昔日残破的城中心瞬间“高大上”了不少,项目更成为佛山这两三年的旅游地标,而新鸿基地产打造的泷景去年亮相、今年开盘,这个近300万平方米规模的巨无霸旧改项目,将把澜石片区提升为岭南最具代表性的大型滨江综合区,配有近50万平方米规模的高档商业、酒店、写字楼等业态。

2011年以来,佛山启动城市升级3年行动计划,决定摘掉工业发达、城市破旧的帽子,这也让佛山楼盘涌现出更多综合体项目。绿地、万达这样的综合体“专业户”,从中觅得机会,不论是此前已热销的佛山绿地中心,还是上周才亮相的张槎绿地未来城和即将亮相的顺德绿地中心,绿地不断把综合体带到佛山,在这些小区,不仅有作为商务地标的写字楼摩天大楼,还有商业中心、商业步行街和教育、生活等配套,不仅居住、生活一条龙,甚至可以在项目内的总部基地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产品升级

刚需凶猛

91方四房“小”傲江湖

过去3年,佛山市民买房时会发现,住宅产品“品相”越来越靓,选择越来越多。而在限购之后,发展商在刚需类产品上下了更多的功夫,虽然“偷面积”变得且行且珍惜,但这一类的产品含金量无疑变高,精装修房比例也在加大。

“偷”面积且行且珍惜

今年7月1日,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实施。这一新《规范》其中一条要点要求,窗台与室内楼地面高差在0.45米以下且结构净高在2.1米及以上的凸(飘)窗,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1/2面积。这也是新规中变化最大的一条,这意味着佛山市场上现在铺天盖地的送“飘窗”变得难以为继,新报建的项目,即使是飘窗,也要计算一半面积。这已是3年来佛山市场“偷面积”之风再度遭到政策“围剿”。对无法“偷面积”的楼盘来说,规范公平化无疑是件好事,开发商也投入更多资源进行产品优化和革新。就拿今年在禅城市场面市的小三房来说,不论是星星凯旋国际还是海湾城,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不仅实现三房带套房户型设计,还是南北通透的板式设计,拥有出色的通风采光和对流设计,这在以前的户型中并不多见,发展商不再一味“偷面积”,而是把资源用在产品研发上,让居住空间更加优化。

豪宅销售难出彩,刚需洋房一枝独秀

在2011年佛山限购之前,佛山住宅市场上无疑充斥着奢靡之风。但限购后,让这些项目的销售变得颇为困难。而在近2年,佛山楼盘更多的向中小户型这样的刚需产品靠拢。今年推出市场的季华路地王楼盘金地珑悦,其产品涵盖75-143平方米的两至四房,虽贵为地王,用材用料考究,但产品上更多向刚需客倾斜。

去年以来佛山市场涌现出不少“小四房”。在东海银湾、智博E区,91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就能实现4房布局。而更多的项目,在约120平方米面积段的产品上,普及了四房设计,尽可能让居住者一步到位。而金地珑悦推出的约117平方米三房产品,实现了双套房设计,一共三个洗手间,舒适性突出。

近3年,佛山发展商更多的向刚需倾斜,还体现在精装修房比例加大。除了万科这样的企业坚持精装修房交楼外,时代地产、长信集团等市内外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也多实现精装修交楼,瑞安开发的岭南天地·尚苑,还兼顾到毛坯和精装修两种市场喜好。

采写:南都记者周晓南实习生丘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