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半年净利润621万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江门A股上市公司首份半年报出炉。前日,广东甘化披露的半年报业绩显示,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增长4.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20.97万元,微降0.63%。截至2014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15.08亿元,净资产10.24亿元。

尽管净利润仍然未实现正增长,但广东甘化业绩却有向好迹象。去年全年,广东甘化营业收入4.51亿元,净利润3587.85万元均较前年有所下降,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更是告负为-583.87万。

而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录得2.24亿元已实现正增长,净利润下降的趋势也基本扭转。其中实现扣除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0万,虽然这个数据账面仍属难看,但已成功扭亏为盈。广东甘化亦表示,公司上半年基本实现经营目标。

营收2.24亿元,来自纸张贸易营业收入1.91亿元,生化产品营业收入0.29亿元。近期大盘指数走高,广东甘化股价亦飘红,近6日股价涨幅已达12.82%,投资者关注目光显然并非上述纸张及生化产品,而是来自于转型LED的想象空间。上月初,广东甘化德力光电一期项目正式投入,迈出转型LED的第一步。这个2011年德力西入主后落户江门高新区的项目,总投资8.36亿元,将新建20台MOCVD设备的LED外延片生产线及配套芯片生产线,产能潜力释放后每年可新增营业收入8.34亿元。

尽管经营走上正轨,但投资者关注的MOCVD设备补贴及公司旧厂房“三旧”改造问题在半年报中仍未有新进展。早前江门政策对MOCVD设备补贴巨大,每台补贴达千万级,如果这笔补贴到账将大大改善公司业绩。广东甘化最新回复仍表示,政府部门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公司将进一步跟进事项进度。

与之类似的是公司原厂区850亩“三旧”改造土地,土地出让后广东甘化将能得到一笔巨款,不少投资者希望该笔资金也能投向LED业务。早前,江门举办的土地推介会中涉及到了公司厂区的部分土地,不过,广东甘化表示,目前原厂区土地的详细规划仍在与政府部门协商,尚未进入出让程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