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将新添1500个垃圾桶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街坊”活动现场,居民向街道各职能部门代表反映情况。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垃圾不能落地”正在全市推广,让横岗部分居民困惑的是,没有垃圾桶垃圾往哪扔?日前,南都“记者街坊”第78期活动走进横岗,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采购1500个垃圾桶用于市政道路和城中村。

他特别提醒,龙岗大道横岗段是严管路,严禁随地乱丢垃圾,希望市民注意。

居民称部分路段无垃圾桶

廖阿姨是横岗街道大唐街7巷1幢的居民,据其介绍,其居住的地方属于城中村,既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路面也没有垃圾桶,附近居民只能随手乱扔生活垃圾。

“我们家门口经常是垃圾堆成山,居委会虽然每天派人清理,但垃圾经烈日暴晒散发出来的味道实在难闻。”廖阿姨说,希望街道能尽快添置垃圾桶,并摆放在合理的位置,改善城中村环境。

横岗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先生对此表示,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该街道已制定垃圾桶采购计划,目前正在走招标程序,倘若进展顺利,一个月后新的垃圾桶将全部“上岗”。

“横岗辖区内共有8个农村化社区,之前是有垃圾桶的,由于使用年限过长,很多已经破损无法再使用,市政道路的垃圾桶情况也一样。”黄副主任称,垃圾桶使用年限一般在两年左右,被垃圾和污水腐蚀是导致破损的最主要原因,目前,横岗辖区的垃圾桶使用年限普遍超过了三年。

途经龙岗大道切莫乱丢垃圾

在横岗,“创建美丽家园,垃圾不能落地”的宣传语随处可见。在“记者街坊”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感叹,如今的龙岗大道横岗段,环境提升不少。

“这是我们的严管路,现在每天有60名物管保安现场劝导,效果确实明显。”横岗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开始,他们开展了“垃圾不落地”行动,目前已经有数十人因为随意乱丢垃圾而被处罚,每人被罚款50元。

南都记者沿龙岗大道横岗段走访发现,往常很多拉客的电单车,现在已消失,路面也鲜见垃圾纸屑等。横岗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实行的是交警、城管、市政等各部门的联合执法,这样大大加强了整治力度。而且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瑞龙牵头,执法队、综治办、城管办、市政服务中心、各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所、农林水中心、沿线各社区等10多个部门的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

横岗街道通过联动工作常态、落实分段职责、强化联席协调、建立长效监管等多项工作机制,对乱摆卖、乱丢乱吐、违法户外广告、泥头车污染道路等市容违法行为和车辆非法营运、电动车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截至6月底,共清理占道经营(乱摆卖)237宗、超门线经营114宗、违法广告条幅55条、乱张贴(乱涂写)237宗。查扣户外灯箱广告57个,拆除非法广告招牌57处,拆除面积200平方米。依法查扣1台严重违章车辆,清理车辆违停82宗。

“值得注意的是,义工在市容整治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组成劝导队,沿线劝导,发挥了很大作用。”横岗城管执法队这名负责人说,义工市容环境劝导队强化了市容环境在市民心中的地位,带动大家一起维护市容环境,并参与到整治市容环境当中。

采写:龙岗通记者王成波叶淑萍梅云霞实习生陈泽晓钟爱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