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城限购放松短期收效甚微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在7月25日,无锡、西安明确发文松绑限购,石家庄也传闻将在8月1日调整限购。至此,全国已经有23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限购城市(46个)比例为50%。不过,根据中原地产监控,目前松绑限购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近半尚未出现反弹迹象,松绑限购收效甚微。

中原地产表示,7月前20日,全国54个重点城市中新房总成交量比6月同期微涨3.9%。增长点来自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乐观估计7月成交量将有7%左右的回升。但事实上,这与近期多个城市放松限购关系不大。

“一方面6月初受端午节影响,成交量下降造成同比基数较低。若刨除端午节3天影响,7月成交量同比仍下降2.7%;另一方面,从目前放松限购的样本城市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其普遍效果甚微。”中原地产分析,除具有特殊意义的一线城市以外,限购放松目前已成为大势所趋,预计未来还将有10个以上城市会松绑限购政策。

为了解放松限购后的实际效果,中原地产抽样调查13个典型城市,具体涉及天津、成都、杭州、长春、苏州、武汉、南昌、厦门、济南、福州、无锡、宁波及南宁。结果发现短期内效果显著,成交量出现反弹的仅有杭州萧山、济南及成都。表现为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飙升3倍。不过,由于政策调整时间很短,长期效果还需等待观测。同时,成交量反弹也不全是限购取消的原因。

此外,天津、南昌、苏州、武汉、无锡等城市在放松限购后市场成交与前期持平甚至下跌。虽然天津落户政策窗口期给当月带来了50%以上的增长,但市场回复平静后,放松限购并未使成交提升至原先正常水平。多数城市成交量仍每况愈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