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安全吃米粉 省食药监人员支招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阳广霞实习生赵润政张淼通讯员石耀轩 此前,媒体曾曝光东莞“臭脚米粉”称,工厂工人没有采取任何卫生措施,员工全部赤脚踩在米粉上。昨日,省食品药品***通报,已责令涉案企业停产整顿,且从7月开始,开展针对河粉、切粉、肠粉等在内的米粉制品专项整*行动,各地监管部门将通过摸底调查、各市交叉检查和**督查等方式进行,专项整*为期4月。执法行动推进的同时,市民自己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胃口?选米粉的时候得留意了:质量好的米粉色泽为正常的白色,带刺眼的银白色或有杂色的,都不对劲。

省食药监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晖介绍,市民也可根据感官感受挑选米粉:从颜色看,质量好的米粉色泽为正常的白色,均匀,没有杂色,也没有刺眼的银白色,而过量添加物质,米粉的颜色会不正常。从气味看,正常质量的合格米粉具有清香味,没有酸味、苦味或者其它异味。从外观看,正常的米粉粗细均匀,没有明显杂质,不会很散乱。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米粉制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取证企业210家。2013年全省抽检米粉及河粉142批次,不合格19批次。除标签外,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并有个别企业使用陈化粮、黄曲霉素超标的大米原料。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生产预包装的获证企业,那小作坊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张晖称,目前广东共有获证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5133家,广东省食品生产小作坊地方立法工作正在进行,监管尚无明确法律依据,但现阶段部门也会要求小作坊取得营业执照,符合基本的卫生条件,监管部门也会对小作坊加强日常巡查和抽样检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