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利用外资 台山居江门之首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7月28日,台山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检查了市倒逼项目、市重点民生工程、市重点建设项目、市领导责任项目以及市布置的重点工作等完成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对策,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长张磊还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了台山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台山市四套班子领导全体成员、各镇(街、场)党政一把手以及台山主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重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当天的会上,各镇街场和市直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倒逼项目、重点民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并由市主要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据统计,今年台山市共有174项倒逼项目,其中包括60项重点民生工程、28项市领导责任项目、36项大广海湾经济区起步区2014年建设项目、32项完成条件比较成熟的市重点建设项目和53项列入江门市政府重要工作和重点督办的项目。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的项目有5项,按进度完成的项目有143项,合计占85.06%.

实际利用外资居江门之首

当天,市长张磊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台山市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抓好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等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方面,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8717.82万美元,完成江门市下达任务的72.6%,完成进度在江门各市区中居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第三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9%,成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在看到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磊在报告中指出,接下来全市上下要紧抓项目落地和引进、平台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旅游业发展和统计工作等5大项工作。同时,还要抓好创文工作、创园工作、第四届台山籍乡亲恳亲大会暨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授荣仪式的筹备工作、台风高发期的三防工作和高温干燥期的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以及河道清淤清障的工作。

声音

谢伯欣:加快经济发展,实践群众路线

台山市委书记谢伯欣在会议最后讲话时指出,下半年台山市上下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把活动与做好当前的稳增长、抓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上半年有一些单位都在奋勇争先,比如汶村镇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6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16.96%、利用内资完成100.98%,三项指标均排全市第一。”谢伯欣要求各镇要与先进者比较,百舸争流,实现经济发展提速。

谢伯欣强调,工业新城3个融资平台和广海湾2个融资平台都已搭起架子了,要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推进两大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各镇(街、场)也要开足马力抓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进行招商,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边远镇要利用好市出台的异地招商办法和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争取项目落户到工业新城和广海湾工业园区中去。“端芬引进工业用地开发商打造友银工业集中区,汶村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品加工业等做法都很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