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厂“执笠”300工人讨薪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7月29日,位于杏坛镇顺德高新区内一家电器企业停电停产,二三百工人打出横幅,要求发放6、7月份工资。昨日下午,杏坛人社局回应目前已联系上资方其中一位股东,不清楚该厂是否会走破产程序,不过该部门已进行劳动仲裁立案,将按法律程序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广东东乐电器有限公司位于顺德高新区内,主要生产冰箱、冷柜等电器,该厂大约四五年前从容桂搬到杏坛,目前约有300名工人。工人陈先生介绍,7月29日工厂停电,工人找不到老板,就将情况反映给政府部门。“其实在7月6日,厂里基本都停产了,但是老板没说要倒闭,也没说要解散工人,就一直这样拖着,直到29日停电,老板又找不到了,大家才担心起来。”陈先生称,他到该厂只有两三个月,被拖欠大约两个月工资,“许多人工作多年的,除了希望拿回两个月工资,还希望获得经济补偿金。”

据工人们介绍,工厂还欠下众多供货商货款,在7月刚开始半停产状态时,就开始有供货商停止供货,“他们一度围住工厂,不让里面的冰箱产品被拉走。”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工厂负责人马先生,他在接通电话后表示不愿回应很快挂断。

[部门回应] 预计下周一开庭出结果

杏坛镇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9日接到工人反映老板可能跑路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该厂处置,当天下午就核实完了工人欠薪表,约300工人两个月被欠约176万元。同时该局积极与工厂资方三位股东联系,至昨天终于联系到其中一位股东,“我们将工资表拿给他,他已经在表上盖了工厂公章。”

据他介绍,目前该厂只能确定停产,是否会破产现在还不知道,但劳动部门会积极解决工人欠薪问题。目前已进行劳动仲裁立案,预计下周一开庭出结果。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