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城巴晚上加收钱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从广州芳村滘口客运站开出的广州—大沥线路,平时去往大沥城区南站上车都是3元,但在最近却有些变化。当乘客晚上、节假日乘坐该车时,却发现收费涨至5元。不少来往广佛之间的乘客质疑其涉嫌乱收费。

乘客赖先生日前反映,乘坐广佛城巴3号线,从广州滘口到佛山大沥票价是3元,这个收费标价一直贴在车上,以往都是按这个价坐车的。但当其最近乘坐该线路时,却发现票价有所变动,若是晚上或节假日乘车,经常被要求购买5元车票。“不投币5元就不让上车,争吵也没用!”

家住佛山南海的周先生是这趟车的常客,据其吐槽称,最近一天晚上坐车去大沥大润发站,在投币3元后被司机拦下,司机叫其再投2元钱,否则就不能乘坐该路车。周先生认为,广佛城巴运行线路相对较长,节假日适当加价可以理解,但晚上加收钱有点过分,毕竟不是夜班公交。

南都记者前晚探访广佛城巴线路,几经询问才找到一块标价牌,上面写着来往广州、大沥之间的广佛城巴3号线运行时间及上限票价,其运行时间为6:47—22:20,上限票价为5元。

南都记者就晚上加价情况询问该线路司机,司机解释称,晚上属于加班车,乘客上车一律收费5元。其解释,广佛城巴不同于市内公交车,高峰快线、加班车及节假日都统一收5元。

(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成功

结果:

未超限价不算乱收费

据广州市交委透露,广佛城巴多由佛山方面运行、管理,将及时向佛山城巴运管方反映该问题,要求将具体票价及分时收费方式告知乘客。另据佛山交管部门解释,部分广佛城巴票价及收费方式今年确有调整,只要未超过物价部门核准的最高限价,则不算乱收费;但会尽快要求相关公司改进,将晚上、节假日最高票价收费时段明确告知乘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