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禅城平桂街;部门:申办执照后加强监管街坊:水果便宜 短斤少两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八城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近日有市民投诉,平桂街水果档口普遍“宰客”,甚至达不到“八两秤”的标准,成了“七两三秤”。南都记者体验发现,6个水果档无一足秤,而档主更是回应“晚上天这么黑,秤怎么能准呢?”

体验:6档口全都短斤少两

近日,市民阿盛投诉称,“因为平桂街的水果很便宜,所以常去那买。偶尔一次称了一下,发现缺斤短两得厉害”。

7月29日晚,记者在平桂街体验了一番惨痛的“被宰”过程。与禅城区其他市场相比,此处水果明显便宜。记者在平桂街丽晶市场旁的两家水果档、一服装摊旁的水果档,分别买了龙眼、荔枝两种水果。但**个档口,龙眼3.33斤,实重2.44斤,少0.89斤;第二个档口龙眼2.69斤,实重2斤,少0.69斤;第三个档口,购买荔枝3.05斤,实重2.42斤,少0.63斤。*高也有“七两三秤”。

7月30日晚,记者再次挑选其他3档口购买水果,再次遭遇短斤少两。在一个档口,记者购买了2.3斤桃子,记者质疑不够分量后,档主随即便拿起一个桃子放入袋中,再次称后,发现本应2.3斤重的桃子,仍只有2斤,仍短缺3两。档主回应,“白天的桃子都卖4块一斤,晚上才卖3块一斤,怎么能准呢?这一条路上的档口,晚上秤都是不准的”。

记者注意到,近500米的平桂街上,便密集着近20家水果档,晚上来此逛街、购买水果的市民很多。“知道水果档缺斤短两啊,一直都是这样,习惯了”,一正在逛街的市民称;而附近有的市民则称,宁愿去佛平路商场买水果,也不在家门口买。

物业:办执照后引入**部门监管

据悉,平桂街2013年引入物业,街道一改往日的游贩满街走、到处乱占道、*安混乱的乱象,但水果档“缺斤短两”的现象依旧未得到改善。知情人称,因为这些小贩没有营业执照,没有部门可以监管,缺斤短两已经成了行业内不说的秘密。

昨日,敦业物业管理服务部经理胡克勤回应,物业公司正在帮有条件的小贩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将来会引入工商、市监等部门联合监管,“物管公司也会放置公平秤,力求**缺斤少两的现象。”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