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做菜,这次出自国家级名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百合鲜荔蒸豆腐飘香榴莲酥笼仔蒸海斑鱼法式莱茵包

●酒店名称:深圳中油阳光大酒店怡景海鲜酒楼

●地址:南山区南山大道1110号中油大厦三、四楼

●预订电话:0755-26528208

●主打口味:粤菜

●招牌菜式:百合鲜荔蒸豆腐、招牌水晶鸡、麦香软骨、笼仔蒸海斑鱼、法式莱茵包

“吃在中国”是不少世界级美食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中华之美食,以其浓郁的历史积淀,内涵丰富的口感与文化举世闻名,而八大菜系中,发源于岭南地区的粤菜也是当地人的骄傲,素有“食在广州”的说法,而向来挑剔的通通君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家正宗广府菜,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粤菜,即广东岭南地区的地方风味菜,广义上来说由广州菜(广府菜)、潮州菜(潮汕菜)、东江菜(属客家菜)组成,其中以广府菜为代表,其灵魂在于“取之自然,烹之自由,食之自在!”很多人会问,深圳好吃的广府菜上哪儿寻?其实在南山中油阳光大酒店的怡景海鲜酒楼就是这么个地儿,正宗的广府菜,新鲜的食材,国家级名厨助阵,味道自然不差。但由于店家的低调作风,这家餐厅的知音并不多,俗话说大隐隐于市,通通君作为吃货,肩负起了向大家推介美食的责任,因此即便再低调的美食都不会逃过我们的千里眼。

说到招牌菜式,除了传统的粤菜经典,酒店大厨们奇思妙想推出的创新菜式也值得一试,百合鲜荔蒸豆腐、招牌水晶鸡、麦香软骨、法式莱茵包、笼仔蒸海斑鱼、飘香榴莲酥、酥炸小棠菜等等,都是值得推荐的招牌菜式。

特别推荐

百合鲜荔蒸豆腐

总体评价:★★★★

《黄帝内经·素问》中指出:“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这里所讲的便是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囊括了是中医学与养生学,也正是中国饮食的真谛之所在。“百合鲜荔蒸豆腐”是今天第一道想要推荐的美食,荔枝是深圳南山代表性的水果,恰逢深圳荔枝文化节,中油阳光大酒店也推陈出新,推出了这么一个创意菜银奖作品与食客见面。这道菜口感独特,荔枝的鲜甜被蒸气激发,香飘四溢,尚未入口已经可以感觉到一阵清新的果香扑鼻。

荔枝味甘、酸、性温,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豆腐是高蛋白食品,低脂肪,具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苏东坡虽然说出了荔枝的美味,但他绝对没有尝过与豆腐、百合、酱油一同入菜的荔枝,豆腐与酱油的搭配熟为人知,酱油与荔枝的搭配不禁让人想起福建人对于荔枝的吃法,三者糅合既有豆腐的爽滑,又有荔枝的香甜加上上等酱油的咸鲜与回甘以让人难以忘怀,再加上百合的爽脆,有一种出奇制胜的口感,而菜肴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食疗、消暑价值,都说粤菜善于创新,而这道菜的创新也是与粤菜经典的养生食疗文化相结合的。

吃货点评

evla蒋:热腾腾的嫩豆腐与时节荔枝巧妙的搭配,艺术般的摆盘,再蘸上酱油,味道出奇的搭。

雅诗:很特别的味道,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但是很好吃,菜品的做法体现了厨师的技艺精湛与创意。

叮叮:一个字赞!两个字很赞!三个字非常赞!(呵呵,由衷的。)

黄飞鸿炸虾球

总体评价:★★★★

这又是一道创意菜式啊,这道菜上桌瞬间使得我们这班吃货呆了!讲明是吃粤菜嘛,这一大盘辣椒是咋回事儿,一群不能吃辣的吃货惊呆了。看着一群目瞪口呆的人,酒店负责人笑着告诉我们,这个辣椒不但不辣,还酥酥脆脆的十分好吃,我们才半信半疑地举起了筷子,结果一发不可收,一碟菜在很短的时间内变成了空盘子。

总结来说,黄飞鸿炸虾球的特点就是“三脆”:虾球脆,辣椒脆,炸花生脆,是一道口感很不错的下酒菜,男女老少皆宜,除了口感,通通君还要表扬一下摆盘装饰,三根生的意大利面搭起的“帐篷”被锁在青椒圈儿里,有兴趣的吃货如果来这儿吃饭,不妨点一点这个有趣的菜哦!

吃货点评:

evla蒋:本以为整道菜就只有炸过的虾可以吃,没想到连炸过的辣椒也是那么好味道,搭配香酥的花生,一口一个满足。

雅诗:师傅实在是太有想象力了,我之前从来没有吃过这样做的虾球,也没吃过炸的辣椒,摆盘装饰也太好看了,这完全就是一个艺术品嘛。

法式莱茵包

总体评价:★★★★

吃货点评:

evla蒋:看着有点像台湾麻薯,以为是甜的但意外惊喜却是咸的,赞,里面还很Q有嚼劲。

candy:粗粮,鲜葱,坐在深圳品尝法国莱茵河畔的美食,点心面皮揉得很有韧劲,口味清新。

笼仔蒸海斑鱼

总体评价:★★★★☆

蒸鱼是粤菜中最常见的经典菜式,海斑也是广东人十分喜食的鱼类,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调料很简单,食材很简单,想要呈现的口味也很简单,就是鱼本身的咸甜肥美。众所周知粤菜对于食材的要求很高,因为没有重口味调料的衬托,如何突出食材本身的口感和滋味便成为了一道菜成败的关键。这道蒸海斑所选用的鱼十分新鲜肥美,保证了清蒸出来菜肴的绝佳滋味,厨师告诉我们判断一条鱼是否新鲜的标准,便是成品之后的鱼肉是否整齐、不散,口味自是不必说的。

说到鱼,不得不提一下酒楼每周一推出的特价餐品,包括了29元一条的清蒸多宝鱼,以及特价19.8元每斤的花蟹,当然每周一的特价菜远不止海鲜,还包括他们家招牌的水晶鸡。

吃货点评

叮叮:清蒸鱼最考究食材的新鲜,以及上锅蒸的火候与时间,广东菜讲究原汁原味,如何蒸出一条好吃的鱼,也是每个粤菜厨师入门需要学习的。

candy:一道简单的菜肴,完全体现了酒店食材的新鲜与优质,关键是价格还不贵,之前一直觉得这样高大上的酒店餐厅一定死贵,这一次的体验却有了截然不同的想法,看来吃货的功夫还需要累积,眼界还需要推广,感谢南山吃货团!

南山通记者陈紫嫣 特别感谢:深圳市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推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