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岁粤企业职工养老金节余4394亿居全国首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7月30日电 30日在广州进行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上,广东省人力资本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林应武称,2013年广东企业职工养老金累计节余4394亿元人民币,居全国首位,但珠三角9市节余占比高达95.5%,粤工具北仅占4.5%。

广东省人大财经委调研还发现,截至本年5月底,广东企业职工根基养老金当期节余252亿元,有7个地市呈现当期赤字,包罗梅州、揭阳、潮州、汕头、湛江等。湛江、汕甲等市2013年末养老金结存节余别离只能付出1个月和2个月,存在“断粮”危险。

广东省人大代表杨英在会上暗示,今朝广东养老金待遇全国排名第八,还不如宁夏、青海等地,这与广东GDP总量、财务收入均全国第一地位不匹配。

林应武回应称,排在广东之前的北京、上海、天津是直辖市,没有地域不服衡问题;西藏、新疆、宁夏、青海是少数民族、边远或高原地域,养老金补助金由中心财务转移付出解决,这些身分是广东比不了的。

对于养老金节余规模复杂的环境,林应武认为,广东今朝有4000多万参保人,若数年后有一半人退休,一年要给出养老金4800多亿元,从这点上看,4000多亿元节余是远远不敷的,当局应未雨绸缪应对未来生齿老龄化的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