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进入品牌调整期 提升坪效和体验感是主因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最近,深圳一些大型购物中心进入到品牌调整期,不少喜欢逛shoppingmall的顾客会感觉到以前经常逛的门店有的已经消失了,有的调整到其他楼层位置了,当然也有新增的品牌。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品牌调整是常见的事,只不过这次以深圳万象城为首的品牌调整风暴其力度比外界预想得要大,他认为在商业地产强大的运营压力下,管理者对品牌进行深度调整,一方面是出于增加整个购物中心业态丰富度的目的,这对于提升门店的坪效大有裨益;另一方面随着顾客的消费观升级,购物中心要努力打造场所体验感,因此一些绩效不好、又不能为商场带来新鲜感和客流的门店被调整出去是理所当然的事。

最近,有细心的网友列举了深圳万象城近一段时间品牌调整前后的对比,其背后的调整思路值得玩味。在新增的14个品牌以及1个品牌的童装系列中,不乏cerruti1881、saintlaurent、burberrykids等国际知名品牌身影,同时也有西西弗书店这样的全新业态,童装、珠宝、餐饮、个人护理的占比大为提升。与之对应的,是一些被调走离场的品牌,其中以女装和运动用品的比例最高。除了这些调入调出的品牌外,还有大约20个品牌的门店位置作了相应的调整,南都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些品牌大多为轻奢品牌,调整的趋势是“上楼”,也就是商家希望通过品牌门店的调整,拉动客流往上走,增强整个购物中心的活力,刺激商场高层商铺的租金水平,让经营能力再上一个档次。据说有这样想法的并不只有万象城一家,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海岸城、益田假日广场、龙岗万科广场等大型购物中心都会在近几个月对场内的业态、品牌、门店等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相信会有新鲜的东西带入到本地零售市场,并能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

采写:南都记者 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