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挥舞的菜刀 他毫不犹豫向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除了乐于助人,祝小强更是勇于救人。宝安通记者李国斌实习生蔡文洁摄

Thebestsecurity

最强保安

地点:沙井步涌社区

人物:祝小强

沙井步涌社区很大,面积有3.5平方公里,人口也不少,大约有8万人,居民流动性很大、结构也颇为复杂,而且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区———居民都住在“农民房”中,不过这里的居民也很幸运,看似不安因素较多的社区里因为有一群尽职尽责的保安,而让他们感到心安。

保安队长心思细腻执行力强

祝小强就是这支优秀保安队伍中的一员,26岁的祝小强已经有四年的保安生涯,言语不多,心思细腻,执行力强,值得依赖,无论是居民还是领导同事,都对他评价极高,如今已经是保安班长、深知责任重大的祝小强每日都会在社区里巡逻,生怕存在任何隐患。

由于社区的情况颇为复杂,人员流动性很大,常常会有一些陌生的面孔出现,这要求祝小强和他的同事们几乎每天都要百分百集中注意力,“居民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任交到我们身上了,我们当然要尽职尽责,虽然工作难度有点大,也比较辛苦,但真的很值得。”

居民们对祝小强的工作也十分认可,“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人员或者遇到检查就支支吾吾的人祝小强都会提高警觉,一些小偷小摸的惯犯他也有所掌握,所以现在社区和以前相比治安环境好了很多,丢东西的事情也少了。”这些对祝小强而言都是举手之劳,现在正是暑假期间,由于很多家长都忙于工作,孩子们疏于照顾,“丢孩子”的事情时有发生,由于对周边情况十分了解,而且与大人孩子都很相熟,所以祝小强总是能帮助家长们找到不小心走散的熊孩子们,“有时会告诫家长不要放松照顾孩子,在社区内走丢还好,如果真的被坏人带走了,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有这样负责任的保安,真是件幸福的事!”

除了乐于助人,祝小强更是勇于救人。上月20日,一患有精神病的女子挥舞菜刀乱砍乱冲,从步涌村前大道广场鱼池边沿路见到行人车辆便挥刀相向,居民纷纷躲避,但车辆就没那么幸运了,停在路边的7辆小车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而且女子有砍人的倾向,祝小强见状毫不犹豫,与同事合作对该女子形成包围之势,由于担心其伤及无辜,慢慢将女子驱至江氏祠堂一偏僻无人处,并趁其不备用钢叉顶住该女子将其制服。

谈及当时感受,祝小强认为并没什么特别之处,“居民安全受到威胁就是需要我们保安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不上谁上?而且我们也曾经有过演练,对于如何应付突发情况都很了解,所以也不会对我们造成什么伤害。”话虽如此,当时的情形却很紧张,由于该女子有精神问题,谁也无法预料她下一步的举动,祝小强和他的同事们挺身而出也让居民们十分感动:“有这样负责任的保安,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防盗小贴士

“农民房”社区加强防火防盗

步涌社区居民住所均为农民房,如何能够做到防火防盗一直都是居民头疼的问题。祝小强认为首先要提高警惕意识,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对社区内不常见的人员要保持警惕,上班时门窗要关好,进入楼栋内时要严防陌生人尾随,如遇到可疑人员要敢于报警,至少也要知会社区保安,遇到危险情况不要轻举妄动,要争取时间等待救援。暑假期间小孩子尽可能交给大人照看,或送回老家。

启事

随手拍保安

我们送餐券

赶快去偶遇左边这位保安吧!掏出手机,随手拍一张他的照片发给我们吧,拍得好的,通通君“请你吃饭”:毛家饭店罗湖松园路店的200元现金券。

活动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

●拍下保安照片,发送给我们,并附上“最强保安+居住地址+收件人姓名和电话号码”。

●通通君将于8月6日公布中奖名单。如有任何问题,请微信与通通君联系

获取免费社区报《鹏城通》途径:1.拨打免费索取热线:0755-36860033。2.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在首页右下方自定义菜单“福利抽奖”中点击“送报合作”,填写个人资料。3.登录zt.oeeee.com/pct,填写个人资料。以上三种途径均可获赠全年南都深圳社区报,但仅限已创办社区报的八区居民(福田、龙岗、光明逢周四出街;罗湖、南山、宝安、龙华、坪山逢周五出街);成功申请者如未收到当期报纸,请致电36860033;见报当日在辖区天虹商场服务台亦可免费索取,送完即止。解释权归南方都市报所有。

宝安通记者李国斌实习生蔡文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