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打车难 “抢的”让人很受伤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莫说边远地区才有打车难问题,在南山一些人口密集区域,也不见得打车方便。

乘客吐槽:打车还要占地盘

南山区住宅群众多,家住前海路的赵小姐本以为人多的地方交通便利,出行不会遇上麻烦,但偶尔因为起床太迟不得不选择打车,每次在家门口打车的经历都让她哭笑不得:“没想到出门打个车花的时间竟然比坐公交车到我上班的华侨城创意园还要多。结果,每次遇到上班要迟到时我都在纠结要不要打车,因为一旦等,就得等上起码20分才看得到一辆空的,更要命的是还要和别人‘抢车’。我要在前海路和沿湖路交界处的十字路口四处找‘地盘’,要是没站对,还得来回跑,结果眼睁睁看着别人抢走了好不容易出现的空车。”

而更让赵小姐无语的是,即使自己下载了打车软件,还是经常没人接单:“每次都是看着花光叫车的100秒时间,推送了100多辆车,也没一辆接单。我继续发送订单,结果还是落空。太受挫了!”

因为附近居民对的士长期有较大需求量,而的士供不应求,“黑的”便有了生存之地,长期有两三辆“蓝牌车”停放在诺德国际住宅区门口等待接客。“他们的价钱比正规的士多了起码15块钱,我是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而且没点安全保障。”赵小姐说。

记者体验:打车软件接单失败

赵小姐和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南山通记者,只要是工作日早上大约8点30分到10点的时段都是打车难。7月28日早上8点40分,记者来到前海路与沿湖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只见四个路口各站着不规则的4-6人的等车队伍。8点40分开始,前海路从南到北方向以及沿湖路自西至东方向陆续有的士经过,截至9点10分,前后共经过的的士有约85辆,但空车只有5辆,远远无法满足陆续增加的等车人数。随后,记者用打车软件发送订单5次,每次推送车辆都超过100辆,但均接单失败。

9点50分过后,打车难的情况有所缓解,到10点15分时,路过35辆的士中,有6辆是空的,而等车的人也少了很多。记者拦上一辆的士后,向的哥询问前海路南段打车难的缘由,他表示,这一带虽然是居住区,但较偏僻,不是商业集散地,通常都是居民需要打车往北边走,而空车不会特地开到这边来。

对策

市交委:

将在偏远区域投放电动出租车

政府将在松岗、大浪等偏远区域投放一批电动出租车,以缓解“打车难”问题。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绿色出租车经营企业25家,共有4712辆绿色出租车。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缓解“打车难”问题需要合理引导需求,同时优化供给,以实现供给和需求相对平衡。据介绍,2008年至今,全市陆续新增投放2000辆红色出租车、850辆纯电动车、100辆无障碍出租车、2912辆绿色出租车。

该负责人称,为优化供需匹配,深圳在去年底组建了全市统一电召服务平台,包括电召电话96880,全市16165辆出租汽车纳入统一调度,提高了运营效率。“为缓解偏远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出租汽车驻点运营模式,即企业投放的车辆按照驻点区域、时间、里程、居住等一系列条件营运。”该负责人称。

人大代表:打车软件和电召平台应深度融合

在来深13年的“的哥”人大代表胡桂梁看来,按照国际化城市的比例,深圳的出租车数量确实不够,不过他强调,深圳出租车供需矛盾大主要体现在高峰期,平峰期很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跑。“要想缓解打车难,应该将打车软件与电召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胡桂梁说,出租车司机在交班高峰时间段拒载是迫于无奈,而电召平台目前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宝安区人大代表黄敬笑也表示,针对打车难及蓝牌车三轮车横行问题首先要进行规范疏导,不应陷入恶性循环。

主持:南山通记者叶淑萍王晓涛

采写:南山通记者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