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海报就能下单?微信明信片玩“私人定制”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正在成为文化产业的润滑剂?从现在开始,“话剧文青”们到深圳华夏艺术中心观剧,只需关注相关的公众号,或者扫描演出海报的二维码,不需要有三头六臂,也能实现演出提醒、买零食、叫车一条龙,还能尊享VIP专属通道,私人定制剧情。

记者从微信获悉,国内首家智慧剧场亮相。作为首家接入微信智慧票务体系的剧场,深圳华夏艺术中心的智慧剧场模式,为剧迷提供了时尚便捷的“所见即所得”的观剧体验。腾讯方面介绍,让用户无论在城市的哪个地方,看到海报就能下单,购买时间被压缩到最短,受众犹豫期几乎是零。而通过微信的智慧票务体系,用户在完成一次购买后,就与剧场建立了连接,在演出即将开始、结束时,用户购票时所关注的公众号,都会发送演出相关提醒,如“演出即将结束,为节省回程时间,可提前预约叫车”。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艺术中心的微信智慧剧场还可通过微信私人定制。主办方举例,观众可通过投票、预购等形式,选定自己希望观看的演出,或者台词环节加入自己的设计。

自诩“连接一切”的微信平台,正在市民生活各个领域大施拳脚。有演出界人士分析,像移动社交、大数据分析和CRM管理体系,这些能很好地让演出机构、导演、演员与观众建立连接,根据观众喜好,从而制作出符合观众口味的作品。微信的数据化能为演出市场注入新“血液”,此举也有望探索出一个值得整个行业借鉴的模式。

按照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商业演出票房报告》,从观众特征来看,演出市场消费人群结构呈年轻化趋势,66.7%的演出观众年龄集中在21-40岁之间,而以休闲娱乐为主的观众占到66%。

似乎还不过瘾。南都记者从业界了解到,日前微信开启明信片“私人定制”服务。据记者观察,快节奏的生活,已经让明信片成为了一种稀罕物。现在,用户无需再跑邮局、花费大量时间手写内容,现在只要通过“微邮筒”即可随时随地DIY“私人定制”版明信片。据悉,目前“微邮筒”提供了20多种模板和多种特色纪念邮戳、地理坐标邮戳供用户美化使用,图片制作完成后,仔细填写收件人姓名、地址和邮编,及留言、祝福语等内容,然后用微信付款便能“私人定制”微信明信片。与传统明信片不同的是,微信明信片还支持“添加语音”。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