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吉他相伴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星韵小乐队是坪山平均年龄最小的乐队。小朋友在学吉他。弹起吉他,小乐手有模有样。老师示范弹吉他动作,小朋友认真聆听。

暑假到了,不用跟算术和英文打交道,多了吉他的相伴,小朋友眉笑颜开。六联社区服务中心与启韵琴行联合开展了“韵乐盛夏”免费学吉他,获得了不少小朋友的青睐。

参加吉他班的小朋友共有13名,全部来自六联社区,年纪最小的6岁,最大的14岁。这个暑假“韵乐盛夏”已经开了几堂课了,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社工们把山开拓者文化艺术团韵乐团的老师请到了中心,为小朋友授课。7月29日下午,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着老师的到来,不少个头还没有吉他高的小朋友也加入了队列,老师讲课时,同学们都听得很仔细,生怕漏掉一个细节。

为了增加小朋友学习的动力,启韵琴行还特意请来了星韵小乐队,这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乐队,10岁的方宇婧是乐队的吉他主音,虽然年纪小,但已是“资深乐手”了,学习吉他已经两年,在六联社区服务中心,方宇婧现场演奏了一曲兰花草,并化身“小老师”,为学吉他的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换弦。看着同龄人演奏得那么好,不少小朋友纷纷鼓掌:“我也要像她那么酷。”

7岁的陈靖文小朋友今年就读一年级,这是她第一次玩吉他,平时喜欢唱歌的她,希望可以在暑假学会吉他后,开学到学校表演给老师和同学听。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曾海城实习生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