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当前 小型SUV逆势热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订标致2008需45个工作日才能提车。

从昂科拉到翼搏,再从2008到创酷,短短两年时间,几款新车已在国内掀起一股小型SUV热潮。南都记者走访了解到,尽管目前正值传统销售淡季,多数经销商库存压力激增,但上述车型却车源告急。随着相关竞品的纷至沓来,新兴车型会否摊薄同门其他车型份额?小型SUV市场前景如何?

小型SUV扎堆上市

2012年10月,上海通用别克推出旗下首款小型SUV昂科拉。这款车是继同门进口中型SUV昂科雷后的第二款SUV产品,售价14.99万-19.69万元。2013年3月,长安福特推出全新小型SUV翼搏,与此前上市的同门师兄翼虎“双翼齐飞”。2014年4月,东风标致旗下全新小型SUV标致2008正式上市,与去年初上市的紧凑型SUV车型3008“无缝接轨”。而在2008上市两天后,上海通用雪佛兰也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创酷,售价11.99万-15.99万元。

据南都记者了解,韩系兄弟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也计划推出相关产品,预计新品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热门车型车源告急

据南都记者走访了解,时值传统销售淡季,尤其是进入7月后,市场气氛整体冷淡,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而库存压力不断增大,逼近甚至超过了警戒线,个别经销商库存系数高达4.0。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市场上几款热门小型SUV车型库存零压力,甚至车源告急。

上海通用别克珠海安骅店相关负责人梁剑鹏介绍,自昂科拉上市以来销量稳步上升,“去年月均销量12辆,全年销量125辆;今年月均销量18-20辆,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度,预计全年单一车型销量230辆左右。”梁剑鹏指出,去年昂科拉的竞品为翼搏,而今年则新增了创酷和2008,“目前店内有少量昂科拉现车,订车的话提车周期1个月左右”。

长安福特珠海华亿店相关负责人陈玫瑰表示,由于今年该品牌经销商网络扩张迅猛,以致车源普遍紧缺,“翼搏月均销量只有六七辆,意向客户倒是很多,但有价无市,现在订车要等3个月才能提车”。

相比推出万元优惠的昂科拉,同属通用家族的雪佛兰创酷暂无优惠。上海通用雪佛兰珠海安骅安通店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创酷上市后反响热烈,目前全国各地经销商均面临车源紧缺的情况,“每月都有约20张订单,但供不应求,每月交车不足10辆,订车的话提车周期需1-2个月。”

东风标致珠海海标店总经理刘鲁宁表示,厂家预期2008上市后每月销量5000辆(全国),而实际上月均订单8000张,以致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该店自5月份正式交车,“目前月均订单15至20张,订车需等45个工作日才能提车,预计到9月份后产能将有所提升”。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周游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