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美瞳 认准“国食药监械”字样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实习生彭颖琪美瞳已成为爱美人士的扮靓必备品,但如果选择来源不明的产品,则有可能导致眼睛受损。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装饰性彩色平光眼镜专项行动,在拱北地下商场查获非法销售美瞳产品店铺2家,依法没收**“三无”美瞳镜片538片。该局提醒,购买美瞳产品要认准“国食药监械”字样,否则存在较大风险。

在不足1平方米的面积内堆积数十盒“美瞳”产品,价格从10元至50元不等。不过,这些瓶子的瓶身都只印有韩文或日文,没有任何中文字样。当执法人员问及产品销售的许可证和来源时,店员摇头表示不知道,称“是店主进的货”。

这是昨日查处现场的一幕。据执法人员介绍,早在2012年4月1日起,“美瞳”镜片就被国家正式纳入医疗器械监管,规定必须获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证后,方可进入市场流通,否则一经查处均属于违法违规行为,罚款的金额可达十万元以上。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国内合格的“美瞳”产品的瓶身必须写有“国食药监械准”字号,而进口和港澳台的产品必须分别写有“国食药监械进”和“国食药监械许”的字样,但实际生活中,很多经营者把“美瞳”当成普通产品来销售,并未申请相关产品许可证。

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购买的“美瞳”产品可在网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辨别真伪,发现不合格产品可致电12345举报反映。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