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完善出租屋管理规定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4岁男童8楼坠亡”追踪

南都讯记者陈乐伟深圳今年来已经发生了三起独自留在家中的儿童坠亡事件,最近一起是上月31日,沙井一名4岁男童从自家8楼坠亡(详见南都本月2日报道)。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对此表示,深圳应利用自身立法权,完善深圳市的出租屋管理规定,同时呼吁修改补充《未成年人保护法》。

高坠事件的发生率在增加,杨剑昌认为高楼大厦的防护措施要完善,比如要安装铝合金防盗网,使得孩子从窗户阳台处钻不出去。他认为儿童高坠事件多发生在违章建筑众多的城中村,深圳要在法规条例上进行规范,“我们可以完善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规定,规定出租屋一定要有类似防护措施,没有的话就不能出租,执法部门同时开展检查。”他表示将向人大提交相关议案。

杨剑昌同时认为,国内虽然有《未成年人保护法》,但这个法律在上世纪90年代出台,与当时相比,国情已经有了很大变化,已经到了需要修改补充的时候。

杨剑昌举例说,在英美这些国家以及香港地区,幼儿不能被单独留在家中。但是国内一直没有作出这样的规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