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托”约见网友20元红酒卖千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祝勇通讯员李麒麟 20元左右一瓶的低档红酒兑冰红茶或可乐饮料可以卖到300元至1200元,仲恺的奇缘咖啡店通过“酒托女”团伙就达到了这样的销售效果。昨日仲恺公安分局通报,该店5女2男**诈骗近日被擒。该团伙近期诈骗70余人,获利6万多元。

高价消费后女网友难再约

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仲恺警方陈江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群众**称,与女网友相约到陈江汇景**广发银行旁边的奇缘咖啡店见面,消费了高价饮料与红酒,从而引发纠纷。同类型警情频频再现,民警梳理分析诸多共同点:当事人均为男性、案情都发生在与“女网友”见面之时、消费额度较高、男事主很难第二次约到这些“女网友”。种种迹象表明,这很可能是一个以交友为名骗取男网友至咖啡店高额消费的酒托诈骗团伙。

多名便衣民警分批分时段对上述咖啡店进行调查,一段时间后基本摸清该诈骗团伙作案手段特点、人数和落脚点等情况。

7月29日,警方一举在该咖啡店抓获吴某某(女,26岁),湛某某(女,21岁),湛某某(女,21岁),汪某某(女,27岁),夏某某(女,26岁),胡某(男,23岁,均为湖北人)和高某某(男,32岁,黑龙江人)等诈骗团伙成员共7人,缴获账单、POS机终端、手机等证据一批。

酒托女可获销售额三成利润

仲恺警方查明,该团伙由酒托女利用网络QQ、陌陌、**等形式与事主聊天,约事主见面,在骗取男性顾客的信任后,约受害人到奇缘咖啡店,以喝东西的名义和红酒消费(可获得消费额的30%回扣),该店的红酒以20元左右价格的低档红酒兑冰红茶、雪碧充当300至1200元的好红酒。

仲恺公安分局介绍,咖啡店以先喝后付费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现金或者**支付。该店每天的牟利不固定,每个酒托提成少的有一两百元,多的有一千元左右。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仲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仲恺公安分局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特别是对短时间接触便邀约见面的网友要小心提防,尽量不要到网友指定的消费场所。在见面消费时也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消费明细,避免上当受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