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车开罚首日查扣510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王正安 8月1日起,佛山市全面禁止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禅桂新区域禁止所有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违规上路将罚200元。当日,佛山交警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924宗,暂扣电动车510辆,其中南海就扣留282辆查获违法329宗。

据佛山交警介绍,对查处的超标电动车,司机能提供车辆合法来源证明,且持有E型准驾驾驶证的,对司机处罚款200元。司机未取得E型驾驶证的,处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司机不能提供车的合法来源证明或拒绝提供身份证,扣留车辆。违反交规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对司机处罚款2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目前的禅桂新禁电区域:东至佛山一环、东平水道、东平新城区华阳路南延线;西至汾江河、东平水道、禅西大道;北至桂丹路、佛山水道;南至东平新城区三乐路。市交警部门表示,在禁电区域之外,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允许登记上路行驶。什么样的车是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佛山交有关负责人解释:具有人力骑行功能、设计时速不超过20公里、整车质量不超过40公斤、额定功率不超过240瓦、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