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首家上市公司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台城制药近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江门第8家、台山第1家上市公司。上市交易首日,台城制药集合竞价阶段零交易,巨量买单无一成交,创下今年IPO重启后的一个纪录。开盘后台城制药立即顶格涨至44%上限。上周五,台城制药开盘后继续秒停,收盘报22.18元,涨10.02%。

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丹青为代表的许氏家族持有台城制药6700万股,以现时股价计算,其家族财富达到了14.86亿。IPO前,许氏家族占到台城制药股权90%,且占据股东榜前5位置,发行后许氏家族仍将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台城制药回复南都记者表示,针对现时股权结构问题,公司已建立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上市后将不断完善实现更规范的公司治理。

[台城制药小资料]

主营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地址位于台山北坑工业园。主要核心产品有止咳宝片和金匮肾气片。台城制药2013年营收3.42亿、净利润8055万。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台城制药中成药产品竞争对手较少,未来可能仍将保持销售份额占比上升的势头,但西药领域产品则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其给予台城制药25倍PE的价格,对应股价为21.25元,合理价格区间19.13-23.38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