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国道同茂跨线桥通车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 通讯员王水良“国道G105线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改建工程”进展顺利,昨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东升镇同茂路口跨线桥工程已完成全部主线工程,并于7月30日下午开放通车。目前该项改建工程共有7座跨线桥完工通车,通行能力又进一步提升,预计工程将于年底整体完工。

据介绍,该跨线桥引桥采用标准跨径为25米的预应力小箱梁,主桥采用25+40+25(米)连续现浇箱梁,桥梁全长302.7米,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元。工程于2013年7月17日动工,现已完成全部主线工程,进入辅道施工阶段。

7月29日,市公路局组织了相关单位对主线进行预交工验收。通过现场查看,一致同意主线具备通车条件,在完善好水马、标志标牌、安全警示桩等安全设施后可开放交通,以方便群众出行。根据施工计划,下一步将进入桥下辅道施工阶段。桥下辅道施工期间将会间断封闭中江高速处掉头路口和同茂跨线桥辅道,还请周边市民多谅解。

据公路局介绍,同茂路口跨线桥工程在施工中存在不少难题,施工单位有不少创新。如对涉及高空、吊装等,做好施工方案及安全交底,施工时保证安全员及安全负责人在场监督;对连续箱梁施工中,采用先进的T60塔式支架,比搭建一般碗扣支架节约时间约50%;为克服雨季填土施工的困难,在征得设计及监理单位的同意下,施工单位把桥头填土的材料由砂性土更改为石粉,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快了施工进度。

同茂路口跨线桥通车后,105国道中山细滘大桥至沙朗段改建工程目前尚余7座跨线桥及5座地下人行通道,目前都在紧张施工中。市公路局表示,争取在今年底前按时、保质、安全地完成任务。

[延伸阅读]

105国道三乡茅湾大桥交工验收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公路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相关单位对三乡茅湾大桥维修工程进行交工验收,经现场勘查和技术资料检查,认定工程质量总体合格,予以通过交工验收。据了解,该工程是在今年1月完工通车的,工期约6个月。

茅湾大桥位于国道G105线中山三乡段,全长114.68米,1994年建成通车,经过多年运营,桥梁梁体出现结构性开裂,病害明显,经检测评定桥梁技术状况等级为四类桥,市公路局于2013年初完成了项目招投标工作,项目总投资约690万元。2013年8月,国道G105线中山三乡茅湾大桥维修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施工工期10个月。今年1月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实际工期6个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