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电子产品价跌 上半年PPI同比降1.5%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实习生王心雨通讯员冯晓峰 今年上半年,受石化和电子信息产品价格下跌影响,惠州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走低,呈低位运行态势,PPI累计同比下降1.5%,降幅比一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其中石化和电子信息两大行业产品的出厂价格下降,共同影响PPI下降1.4个百分点,对拉动PPI下降的贡献率达到96.7%。

据介绍,PPI是工业发展速度的“缩减因子”,随着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回落,PPI的下降将会提高GDP的实际增速。上半年,所调查的36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8个行业大类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上涨面达50%,其中涨幅超过3%的有3个行业,分别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涨11.8%,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涨10.7%,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涨3.4%。有18个大类行业出厂价格下跌,下跌面亦为50%,其中占惠州工业比重最大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价格同比下跌1.5%。

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分析认为,下半年惠州市PPI走势将取决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动以及电子信息和石化产品价格的走势情况,预计仍将保持企稳回升势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