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剪纸技艺 佛科院大一女生选美夺冠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郑梦霓

B面 (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

郑梦霓

来自潮阳,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然地理与自然环境专业的大一学生,母亲在潮阳文化馆从事剪纸的研究和收藏工作,受影响也自小爱上了剪纸。“之所以参加中国文化小姐大赛而没有参加珠江小姐,主要是我有传统文化艺术的特长,而我对自己的容貌也不是特别有自信。”

南都讯记者沈开倩“佛山剪纸用色艳丽富丽堂皇,潮汕剪纸用色单一古朴苍劲。”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大一女生郑梦霓,总决赛中展示了自己以“牛郎会织女”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夺得了首届中华文化小姐全球大赛广东赛区总决赛的冠军。

据介绍,此次比赛在国内及海外共设有数十个赛区,广东赛区共分为12个分赛区,选手们通过传统文艺专长展示、中华古典文化测试、东方传统服饰等特色环节的比拼,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名额。而评委之一的词曲作家陈小奇认为郑梦霓能夺冠,主要是因为她有自己的创新。“传承传统技艺已很难得,更难得的是她有自己的创新,虽然还很稚嫩,但足以让人感动”。

此外,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女生张婷凤,学的是医学专业,却在剑法、葫芦丝、书法、国画、舞蹈等都有特长。当天,她以剑代笔,表演书法舞蹈,最后夺得了亚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