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的资本市场大事记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资本旅途

近期,雄风资本(微信公众号:XFTZ6969)梳理在资本市场发生的关于旅游行业的大事,从事件背后挖掘投资机会。

一、002707众信旅游公布2014年半年报。

2014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6.72亿元,同比增长37.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8.45万元,同比增长15.50%.实现每股收益0.63元。

公司半年报的业绩,保持平稳增长。作为A股第一家民营旅游社的上市公司,公司具有很好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业务拓展能力,也是雄风投资(微信公众号:XFTZ6969)在A股最看好的旅游上市公司。近期,公司停牌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从线下向线上的延伸是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望成为A股第一家互联网在线旅游上市公司,并且存在对外收购和被互联网巨头参股的可能性。

二、携程公布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7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亿元,同比下滑36%.

携程财报的亮点在于国际机票大幅增长60%,手机APP下载总量达到8000万次,移动平台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80%.公司已经从PC端向移动端发展,效果明显。

携程布局学生旅游市场,在6月完成对世纪明德的战略入股,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游学服务行业最大的一笔战略交易。世纪明德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领先的青少年游学服务提供商。作为知名的清华新生代校友创业企业,世纪明德以素质教育为目的,以夏令营为主要形式,以课程辅导为辅助,为3至18岁的青少年提供社会能力训练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美国上市多年的携程,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

三、7天酒店创始人将“孵化”首家女性连锁酒店,国内首家完全根据女性视角打造的女性连锁酒店品牌“希岸”正在进行筹备。希岸酒店的品牌创始人陆斯云组建了一支基本都由80后女性组成的希岸酒店团队,专门致力于打造以女性视角设计的连锁酒店。七天酒店创始人郑南雁表示,这家女性酒店的投资人,希岸将是一所特色明显的中端酒店品牌。经历了“7天”这类经济型连锁酒店的运作之后,郑南雁正在尝试一种新的酒店拓展思路,打算用一种轻资产的孵化方式培育几十家甚至上百家新的连锁酒店品牌。

希岸酒店的诞生,正是中国旅游市场加速细分化和个性化的一个代表符号。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