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依法促进在线旅游发展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辣笔时评主持人:乌索秦

作为旅游业的新兴力量,我国在线旅游发展迅速,但在“依法经营、优质服务、商业模式”方面隐藏不少危机。对此,国家将通过依法规范促进其健康发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说,在线旅游企业是旅游业的一支新兴力量。在资本市场积极介入下,携程、艺龙、去哪儿、途牛、同程等发展迅猛,国家旅游局支持依法经营的在线旅游企业发展壮大。同时,由于服务监管比较滞后,针对在线旅游企业的服务质量保障机制和标准等还没有形成行业共识,盈利模式还没有发生革命性转型,针对在线旅游的投诉不断增长。

点评:忙创新、忙智慧、忙赚钱,有时候也别忘了方向。确实,目前在线旅游市场“风投”热切关注,不断获取市场份额,理想化盖过了黑暗面,无序竞争、线上市场混乱可谓到了无法容忍的时刻,《旅游法》对在线电商的关注度还不够清晰,如果此时国家不依法整顿,后果不堪设想。

8月游泰国 300元签证费还得缴

7月末已形成呼声的“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8月游泰国免签证费”,眼下并未开始实行。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7月29日发布的盖章公函:鉴于近期有消息称,从8月1日至10月底,泰国将为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免除签证所需费用,本馆谨此声明,上述关于实施免签证费用的措施是泰国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会议决定,尚未完成相应的审批程度。截至今日,本馆仍未接到泰国外交部关于免除签证费用的正式通知。因此,本馆将照常收取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赴泰旅游签证费用。

点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关于泰国签证“放飞机”。为何偏偏是泰国?对于国人,泰国本来就很“热”,这样闹来闹去,泰国更“热”。其实来回并不是那“两三百块的事”,归根结底反映的是出游迫切的屌丝心态与免签多么垂人涎的荒诞业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