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花园死麻雀“成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在番禺丽江花园,一只死亡的麻雀落在棕榈滩旁的路上。南都记者黎湛均实习生陈绮琪摄

南都讯记者沙龙实习生张弘 番禺区丽江花园的清洁工老邱,最近有点担心。他在丽江花园棕榈滩附近扫出大量死麻雀,前日一天就扫出80多只。

前日上午,老邱在棕榈滩附近的路上发现很多死麻雀。200多米长的水泥路上,到处都是死掉的麻雀,老邱数了一下,至少有80多只。老邱把这些死麻雀装进垃圾袋中,并向小区物管反映此事。

“小区里的绿化树最近没有喷洒农药。”老邱说,他不知道为何这些麻雀会死亡。老邱在清理死麻雀时,还注意到死亡的麻雀个头都比较小,身上没有明显伤痕,但许多都有脱毛的迹象。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到现场时,也和老邱一起,发现了两三只死麻雀。

昨日,小区居民对此都表示出不同程度的担心。“不会是什么传染病吧?”一名60多岁的老阿姨说,最近放暑假,许多孩子都在家,万一出来玩碰到这些死麻雀,麻雀身上如果带了病菌,小孩子抵抗力差很容易会染病。

对此,昨日洛浦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前日,番禺区动物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曾到场进行调查,并将老邱打扫收集起来的麻雀拿回去检验,洛浦街的爱卫部门也到现场进行了消毒处理。据悉,类似情况之前在番禺区的其他地方也曾出现过。该名工作人员怀疑,会不会是因为七夕节,“有人买这些麻雀放生,刚好碰上这几天大风大雨,麻雀没法适应,导致死亡。”

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线索提供:李先生 陈先生 各100元)

相关新闻

麻雀大量死亡祸起盲目放生

除了番禺丽江花园,广西南宁市邕江滨水公园也出现大量死麻雀,令游客感到震惊。后据了解,7月31日,有不少人来到该公园放生了近千只麻雀。不过,这些麻雀未能适应新环境,最终出现了大片死亡的现象。

对此,有专家分析,市民放生的麻雀大多都是笼养的,大部分羽冀未丰,适应野外生存的能力较差。由于吃的是饲料,一旦放生,麻雀必须克服食物链带来的种种挑战,找不到吃的就无法存活。

有网友说:“放生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不了解放生常识,就会适得其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