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们自己画的故事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本期点评老师:邹尚民,广美附中恩慈美术培训教务主任

我们都有过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吧,一册好绘本,伴着父母温柔的声音,孩子思绪飘到故事里与故事中的人物共同历险共同悲喜。故事讲完了,孩子还会拿着书把图画细细再看几遍,边看边回想故事。故事听多了,孩子就会有自己编故事和画故事的愿望。一本好的绘本是由文学家、画家和编辑等专家们共同打造的心血结晶,以孩子一人之力要兼三者于一身,着实不易呢,所以编写绘画出来的绘本,可能会想法比画法超前,故事无厘头,有头无尾,画面简单缺乏场景细节,但里面有无比珍贵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孩子个性发展的基石,值得爸爸妈妈们努力做第一读者、忠实粉丝,并把它们好好发扬和珍藏。来让我们听听孩子为我们讲故事吧。

作者:宋知乐(9岁)《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

点评:故事结合爱情和阴谋,扬善惩恶的元素,镜头切换娴熟,白灰狼和老恶狼的表情拿捏到位。如果人物造型有更多变化就更好了。

作者:李煊(12岁)《小鸡吃米粒的故事》

点评:小作者的绘画功底非常好,画面构图完整,主角造型各有变化,细节处理到位,虽然只有两种颜色,但主体的实形和场景的虚化相得益彰,让读者把注意力放在故事表述上。可惜故事转折太突然,叙事戛然而止,意犹未尽呢。

作者:栾子隽(10岁)

《新版三打白骨精》

点评:这个绘本的故事简洁有趣,场景设置、分镜、设色以及块面构成都看得出小作者的用心,笔法也轻松,绘本元素完整。

作者:周思语(7岁)《灰姑娘》

点评:7岁的思语用自己的画面再现了灰姑娘的故事,复杂多变而又准确的线条描绘出灰姑娘的勤劳善良和戏剧际遇。她巧妙地用十字架门框和神鸟代替故事中的好女巫;在冲突中的人物表情动作也很生动地表现出来。虽然未看到整个完整故事,但已能窥见思语对画面的统筹能力和细致刻画的耐心,期待有更多精彩故事出台!

采写:南都记者许琨

征集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画家,那惊人的笔墨如魔术般神秘莫测,潜伏着巨大的艺术能量。《南方都市报 女性亲子周刊》向小朋友们征集“童画”,无论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想象出来的,都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投稿请将文档名称改为“姓名+年龄+学校+作品名”,并附上小朋友的创作想法和联系方式,发送到ndnxqz@sina.com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