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民间6人救援队弛援云南鲁甸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看到了云南地震的消息,心里非常着急”,8月4日,佛山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6名队员携带专业的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奔赴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参与救援。

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是一支民间自发形成的公益组织,成立于2008年,发起人为佛山市南海菠萝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勇,目前共有救援人员14人。当听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的消息,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刚刚结束了在皂幕山的应急演练,队长王治勇便迅速组织人员,补充应急物资和设备,队员也马上开始募款、购买物资。当天下午6时,在获得南海区民政局和外侨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批准后,便立即奔赴灾区。

本次参加云南救援的义工共6名,都接受过专业的救援训练,其中大部分参与过2008年的冰灾、汶川地震、高州水灾、英德水灾等救援行动。此行救援队员除了带药物、缆梯、千斤顶、电钻等一些基础的救援设备外,救援队还给灾区人民带去了饮用水、压缩饼干、大米以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王治勇介绍,应急救援队购买设备和物资的费用均由自己的公司支出,以及佛山本地的一些爱心企业、个人的捐助,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