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尊国宝级佛像亮相中山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近日,中山保利林语举行“千年佛韵,筑善鎏心———保利鎏金佛像国宝文物艺术展”大型活动,将展出68尊价值数十亿元的金佛,其中历史最悠久的一尊释迦牟尼像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堪称与圆明园兽首同等级的国宝文物,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汉藏两系金铜佛像精品68件,主要以藏传佛像为主,上迄八九世纪,下至十八世纪,大部分是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几十年来的海内外收藏珍品,总价值数十亿元,部分佛像与著名的圆明园兽首铜像并列为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最珍贵藏品。

采写:南都记者 伍世然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