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院子里频便溺 街坊尴尬无法直视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清理大小便只能靠雨呀!你家做饭,我们油烟满屋苍蝇与我做伴~~报个检累死人哪!收消毒费有依据不?

污染扰邻

跟进

时间:近日 地点:斗门区井岸镇田洋十二巷

市民吐槽:梁小姐住在井岸镇田洋十二巷六号,这是一栋单体五层高的住宅楼,没有物业管理,楼下有一个面积约15平方米的小院子。

“从前年下半年就来我们这里了,每隔两三天就能看到一次。”梁小姐说,她每天早上要送孩子上学,好几次看到一个年纪约70岁的阿婆蹲在院子的地上便溺。阿婆见有人下楼,只是把裤子往后拽一拽,把头低下去,却并不起身,让梁小姐感觉很尴尬。而更多的时候,她会发现院子里有刚刚拉过的大小便。

同是住在这栋楼的刘先生说,他也曾在上班时撞见阿婆蹲在地上,地面上已有一大摊类似尿的液体,他也无法说什么,只好假装没看见,快步走出去。刘先生说,从外观上来看,阿婆精神应该正常,手里还经常提着刚买的菜,问题是距离院子30米远就有公厕,他搞不懂为何阿婆非要在楼下解决。

梁小姐表示,她曾跟阿婆说附近就有公厕,以后不要再到院子里来了,因为这里没有物管,大小便几乎没人清理,只能等一场大雨来“净化”,然而她话还没说完,老阿婆就像没听见一样低头走了,过几天早上又出现在院子里便溺。

部门回应:建议向阿婆表明态度

斗门警方负责人说,这样的事警方很难派人到场处理,还是建议楼上居民主动与老阿婆交流,表明自己的态度和诉求。帮忙记者陈岩

邻居家的烟管正对我家窗户

跟进

时间:近日 地点:棕榈假日小区

市民吐槽:近日,市民张女士反映,自己购买了棕榈假日小区的房子,买房后一直没搬进去住。几个月前住进去后却发现,邻居私自接了一根烟管,排出口的烟正对着自己的窗户,每当对方做饭,自己的家满是油烟。张女士多次拨打市民热线对此进行反映,之后城管部门来现场看过,要求对方恢复原状,而对方至今未进行整改。

部门回应:已多次协调准备强拆

对此,城管前山执法中队曾联合小区管理处多方协调,涉事业主也同意尽快加长排烟管。

前山执法中队曾联系业主,该业主声称已经加长上述排烟管,中队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却发现上述排烟管仍是原样。

鉴于此,前山中队决定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但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当事人均不在现场,目前前山中队正努力以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做下一步处理。

帮忙记者朱鹏景实习生邱熙晴

垃圾堆成小山苍蝇蚊子横飞

成功

时间:近两个月 地点:斗门区井岸镇北澳市场

市民吐槽:家住井岸镇北澳市场附近的居民反映说,近段时间在市场禾塘里的垃圾箱周围,总是被人倾倒大量的垃圾,但少见人来清理,垃圾散发很大的味道,还有苍蝇蚊子满天飞,住在附近简直是受罪。居民们也曾跟环卫工反映过此事,但一直都没有改观。

部门回应:环卫所增加清运班次

斗门市政园林部门回应说,区环卫所不久前派人到现场确认,发现禾塘里有一个垃圾箱积满垃圾,周围也有不少垃圾。环卫所立即安排清运车将垃圾清理干净。

经调查,此处垃圾堆积的原因主要是北澳市场内的经营商铺把垃圾拉到垃圾箱处倒,使垃圾箱短时间内积满,环卫清运的班次不能解决箱内垃圾积满的问题,而市场的垃圾本应是市场方面自行运送到中转站。

目前,区环卫所已联系北澳村委会,督促解决市场商铺乱倒垃圾的问题,同时环卫所在以后也会增加清运班次。

帮忙记者陈岩

办事困惑

报检分开办企业两头跑

成功

时间:近日 地点:斗门区

市民吐槽:斗门进出口企业较多,经常要与检验检疫部门打交道。不过有企业负责人发现,在别的城市已经推行了一段时间的报检无纸化在斗门却还没实现,要想在斗门报检还需要跑两个地方,别的地方十分钟就搞定的事,在斗门要跑一个多小时,既让企业的报关员跑断腿,又使效率大打折扣。

部门回应:因场地所限难解决

斗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回复说,珠海局目前正在着手制定报检无纸化的实施方案,至于何时才能正式实施还有待通知。

对于企业办理业务要两头跑的情况,该局回复说,该局派驻口岸科室的办公场所由码头公司提供,由于场地面积所限分为两个办事点,其中检务科和货检二科在联检大楼二楼办公,货检一科(负责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设置在斗门港货场一楼。该局从便于内部管理等方面考虑,也希望各科能够集中办公,但由于场所条件所限难以解决。

此外,针对企业反映的报检要超过一个小时,该局认为“与事实严重不符”,因为一般情况下,进口货物从受理报检到发送电子通关数据,在不需排队等候的情况下,整个流程完成大概需要5分钟。完成检务流程的报检单流转到货检一科,如果不需要进行货物查验,只进行电子数据登记,再到货物通关,其耗时不会超过5分钟。

帮忙记者陈岩

进出口货柜必收消毒费?

成功

时间:近日 地点:斗门区

市民吐槽:近日,斗门一企业的员工反映说,斗门出入境检验检验局对每一票进出口货柜,都会通过下属的消毒公司来收取消毒费,收费标准为大柜120元、小柜60元,但她发现该公司只收费却没有进行过消毒。

该工作人员说,她在深圳港口报检是没有消毒费这个项目的,且若无需通关单、无木质包装,无论进出口均无需报检,她搞不懂为何斗门对每票进出口货物均需报检。

部门回应:未超出国家规定标准

对此,斗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回复说,斗门进口货物统一由珠海通检检疫处理有限公司收取预防性检疫处理费,收费标准依据为《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57)号文],未超出国家发改委规定的出入境集装箱货物预防性熏蒸收费标准200元/标箱。据该局了解,通检公司从未出现收费不处理情况。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对通检公司检疫处理工作的监管检查。

至于每票进出口货物均需要报检这一情况,主要是因为根据有关规定,要求所有进口货物全申报。至于出口货物从去年9月1日起,未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商品,企业无需报检。

帮忙记者 陈岩

周六想换社保卡 银行却说办不了

成功

时间:近日 地点:斗门区

市民吐槽:在7月的一个周六,市民黄小姐到某银行斗门支行欲换社保卡,但柜台工作人员对她说,只能在周一到周五办理。这让黄小姐很生气,因为周一到周五都要上班,她很难抽时间来银行办事。而据她了解,该银行周六也可以换社保卡,为何这家支行办不了?

银行回应:事发当日支行改造

被投诉的银行经调查后表示,社保卡业务在周一到周六的营业时间均可办理。不过,黄小姐所去的支行在上个月进行改造,营业厅将搬至二楼,由于涉及到机房搬迁和网络切换测试,事发当天无法办理换领社保卡业务,因此指引客户在周一到周五办理。

由于网点员工没能解释清楚,引起客户不满,银行方面已对网点负责人、当班柜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通知各网点自查,要求在正常营业时间必须为客户办理所有正常业务。

帮忙记者陈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