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窒息 被虐待还是呛奶?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钊实习生戴晓诗婴儿窒息昏迷,是月嫂虐待造成,还是呛奶?父母与月嫂机构的说法不一,前日该案在天河法院一审。

去年年底,邹先生的太太刚生了孩子,他到位于华侨医院的广州华颐综合服务部想请名月嫂。由于邹先生想请的月嫂暂时没空,该月嫂机构委派一名王姓月嫂暂替几天。

然而仅这几天就出现了状况,去年12月20日凌晨,在月嫂给孩子喂奶的过程中,孩子出现了窒息和昏迷状况。家人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往医院后婴儿情况出现好转。同时,邹先生也报了警,称孩子的窒息昏迷是月嫂故意造成的。

邹先生说,由于王姓月嫂延期工作的要求未被同意,所以一直带着情绪,粗暴对待小孩,经常拉着婴儿双手将婴儿提起、喂奶时卡住婴儿脖子往前推等。事发当日,在给婴儿喂奶过程中,月嫂用手指卡住婴儿颈动脉,造成婴儿窒息。

而月嫂所处的机构则称,孩子窒息昏迷是因为呛奶,新生儿呛奶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且月嫂在处置呛奶时,将孩子竖起来抱着并拍一拍,操作是正确的,没有故意伤害和虐待。该机构称,这名月嫂有七八年的工作经验,且有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目前,孩子的父母向天河法院起诉月嫂中心,要求赔偿医疗费等5万多元。前日该案进行一审,将择日判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