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开车 接电话吓倒乘客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陈小姐:昨日,我在祖庙公交站搭乘一辆车牌为粤EI3662的K5公交车,开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上车不久后,司机在等红绿灯间隙多次掏出手机玩、跷二郎腿,甚至开车时左手扶方向盘右手接电话,通话时长约十多秒,其间该司机还用U盘播放流行乐曲,声音嘈杂,导致车辆到站时报站声很难听清。

“玩手机开车多危险,车上这么多人,万一出事了谁负责,怪吓人的,”陈小姐说,坐公交车遇见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还是头一回,当时她听见车上不少乘客均在抱怨,其中坐在后排的一名乘客因听不清报站到哪,特意上前询问司机,“音乐声很吵,把报站声都盖住了,要到哪站下都搞懵了,眼睛盯着显示屏看,很累。”

无独有偶,市民李小姐上个月在禅城乘坐一辆公交车到桂城,趁中途进站上下客间隙,司机手机响起,立马接了电话,不过只聊了二句话就匆忙挂线了。“我觉得司机开车打电话,对乘客很不负责任,必须严管。”

[回应]

开车接听电话属违规行为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条公交线路,据公交司机们透露,所属公司均有明确要求,司机在开车时不准玩手机和接电话。对此,K5所属管理部门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昨日回应,按相关管理条例明确表明,开车时公交司机接听电话属于违规行为,一经确认会有相应的处罚;而在等候红绿灯时,在不影响驾驶的情况下可以查看手机。对于司机播放音乐,该局称没有禁止司机在车上播音乐的规定,但会提醒司机播音乐的音量不能超过到站播音的音量。帮办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