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纪委书记党内排名将前移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胡服 日前,市委办印发了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班子中排序的通知,惠州大部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所在单位党内排名将大大前移。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松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强化纪委的地位和监督执纪机关的**。

要求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

根据通知要求,今后各县区纪委书记在**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委常委之前;市、县(区)**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班子中的排位在相同资历副职前面。今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因职务调整**担任现职后,根据新任职务按任职时间排序。

据悉,今年6月底,广东省委办公厅发文,规定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在**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级党委副书记之后,其他党委常委之前。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班子中按任同级职务的时间先后排序,并排在相同资历的副职之前。惠州市委办此次发文也是一次对上级精神的落实。

各县区纪委书记排名先后不一

南都记者昨日查阅惠州三县四区**网站,发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排名都不一。以县区为例,在县委班子成员中,博罗县纪委书记李迅排在县委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之后,(除一位挂职副书记外)位列第四;仲恺高新区因机构调整,纪委书记谢远区虽党内排名第六,前面五位均为区委书记和副书记;而惠城区纪委书记王永宽,在11个常委中排倒数第二位,仅排在城区**政委之前。

惠州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此前的排名基本按照该纪委书记进入党委班子时间先后顺序来定,惠城区纪委书记王永宽于去年11月由惠阳调入惠城区,以**院长身份接任纪委书记一职,因此排名靠后;博罗县纪委书记李迅,虽与王永宽同时调岗,由大亚湾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一职调任博罗,但大亚湾区行政级别要比县高出半级,在博罗任职前李迅已为正处级,因此调任博罗后保留正处级,其排位自然靠前。

在镇街层面,纪(工)委书记在**班子中的排名也悬殊很大,有些纪检书记由副书记兼任,则****,而有些则单*分工,以河南岸街道负责纪检监察书记为例,在党内排名倒数第二。

排名前移增强纪委监督**

“在党委常委中,排名不靠前,说话没人听。”日前,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松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上表示,省委、市委还专门发文明确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排名,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了纪委的地位和监督执纪机关的**。

惠州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在党内****,就是坐的位置靠前一点,社会地位高一点。一般而言,常委们的权力大小,与排序无关,与各自所在岗位有关。实际上,在党委系统内,虽然有些常委的排位靠前,但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的分量更重一些。

该人士分析,明确纪委书记排名在副书记之后、其他常委之前,是“为了促进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增强纪委监督权的*立性和**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