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牛肉下锅的声音火辣刺激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八期

●柴*饭店

●地址:公明红花中路宝明城大酒店对面约100米

●简介:品牌连锁餐厅,主打湘菜,兼顾川菜、客家菜

夏天更要吃辣椒,消暑开胃

深圳的夏天有时酷热难耐,就跟蒸笼似的。尽管这样,公明红花中路的柴*饭店还是喊着无湘不成军的口号,在热浪滚滚的夏日添上了一把*。

柴*饭店主打湘菜,一桌十道菜里就有九道菜是辣椒满满一大片,本地广东人简直都不能直视。大夏天的吃这么辣,行吗?不会上*吗,不会中暑吗?大热天吃辣椒,听起来是很疯狂,可事实上大热天吃这么辣,不仅不会中暑,反而还消暑。这里面,有点学问。

辣椒都富含维生素C和辣椒素,可以有效促进汗液的排放,帮助体内毒素排出,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防止中暑的情况发生。而且唐朝**孙思邈的《千金要方》里就提到,“辛主发散,苦主沉降”。也就是说,辛辣有助于体内热气消散,苦味不利于阳气升发。所以,大夏天的吃点辣辣的食物,让自己的味觉“增辛减苦”,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可以消暑的。

夏天吃辣,除了消暑还可以开胃。辣椒香辣刺激,无论什么菜,只要配上辣椒,吃起来似乎就特别香。在民间,辣椒还有“开胃菜”、“下饭菜”的美称。夏季酷暑难耐,人们大多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吃点辣椒,就可以促进食欲、开胃下饭。

大厨提醒各位吃货,在酷暑时节,人们都会吃点冷饮来对抗高温,但过犹不及,生冷的东西吃多了也是不好,这时若能吃点辣辣的就好了。除了喝冷饮、吃冰棍,夏季人们常吃的西瓜、黄瓜、苦瓜、冬瓜、丝瓜、茄子、萝卜等果蔬,都属于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轻则胃脘不舒,重则胃疼。如果我们搭配一点辣椒,则可以起到寒热平衡的作用。

平锅生煎牛肉涮着吃才有趣

柴*饭店有两道主打菜非常*辣,在烈日炎炎的夏季也是*星四溅地散发着魅力。其中一道是平锅生煎牛肉。这道菜的特别之处在于得涮着吃,就像打*锅一样。店内厨师梁先生会事先调好配料,主打孜然、胡椒粉和一堆花椒,再倒上一整锅的纯油,就做好了锅底。吃的时候会在底下打着*,夹着生鲜牛肉片在*烹鲜油中涮着吃,肉嫩爽口,真是又好吃又好玩。

**这道菜的大厨,一定是想与吃货互动,他完成前半部分的加工和配餐,然后搭建平台,邀请食客共同完成后半段的烹饪过程,享受个中乐趣。更重要的是,你喜欢吃几份熟的牛肉,可以自己掌控,主动权在你手中。

另一道主打菜是大厨专攻的酸菜鱼,由大厨吴良均掌勺,也颇受吃货团好评。

柴*饭店真不愧是湘菜馆中的“战斗机”,*力十足。你看这里的农家小炒肉,一半青辣椒一半红辣椒,浑身香辣的肉片混迹其中,等候你热情的舌尖的召唤。木桶牛肉也做得特别好,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红色,成堆成堆的朝天椒和着粉丝牛肉,热情欢迎客人们的到来。

大厨的礼物

酸菜鱼一半高汤、一半爆炒

柴*饭店大厨吴良均,从业约八年,一道酸菜鱼,做得炉*纯青。他在柴*饭店八年多,专做这道酸菜鱼,当真是“一招鲜吃遍天”。

他拥有出色的刀工。宰起鱼来真是手起刀落,几道刀光闪过,一瞬间就去除了鱼鳞和内脏。几乎在短短一分钟之内,他就把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变成一堆均匀的鱼肉片。然后,将鱼肉分成两份。第一份和着高汤、配料、雕酒以及各种调味料,用大*爆炒。而后,将第二份鱼肉加酒和调料腌制后再爆炒。最后合二为一,一份令人垂涎的酸菜鱼就可以上桌了。

吃货直播

王秀娟:酸菜鱼肉片切得特别漂亮,刀工特别好,大小分布均匀,鱼肉看上去白白嫩嫩,都吃不到鱼骨。口感很鲜,酸度刚好。平锅生煎牛肉,夹着肉下锅的时候,很刺激,油星四溅的声音,听起来很爽。

张君子:个人比较喜欢平锅生煎牛肉这道菜,是湖南人会喜欢的味道。肉质鲜嫩,闻着香,吃的时候都没有油腻的感觉。胡椒粉和孜然放得刚好,最好再辣一点就更好了。

张永光:木桶牛肉,肉很香,粉丝很嫩,底下全是辣椒,汤汁辣辣的很下饭。还有那道干煸四季豆,食材选得好,豆角脆嫩可口。

征集令

光明“吃货团”第九期

地点:光明新区

(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南都鹏城通”(微信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光明通记者会在微信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光明通记者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本版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实习生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