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查出200多处瑕疵 足以出本精装问题教科书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王青宏在多处房门检测出了局部空心的情况。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两个并排插座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墙面上裂缝也不少见。

业主:林女士

物业地址:新香洲

建筑面积:136平方米

交楼标准:精装修

技术提供:深度验房公司

验房师:王青宏

验房时间:7月23日上午

验过几套毛坯房之后,南都公益验房活动近期又走进了新香洲林女士的精装房。尽管**验房师王青宏在经过一番细致的查验之后,列出了200多处需要整改的问题,不过他认为,房子总体来说质量不差,问题都出在装修上。比如门套松动、地板不平、瓷砖空鼓、背景墙有色差等。拿到这个验房结果,林女士希望开发商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积极为她整改。

验房结果

1多扇门门套松动

在检查门窗工程时,王青宏用透视镜在入户门和鞋柜门的门套内相继检查出主卧、次卧、书房、厨房等门套内局部空心的情况和存在未填充严密的问题。

除此之外,入户门的子母门安装不垂直,导致关闭后晃动过大。次卧外门门套表面已经出现了局部开裂的情况。同时厨房柜内多处的限位装置缺少配件。

验房师提示:卫生间和厨房的门套应该用密封胶收口,因为卫生间和厨房的湿气很重,湿气通过门缝进去,门就会变形、反翘。

2墙面不少裂纹和空鼓

林女士这套房子的墙面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是出现在客房、厨房、客厅电视背景墙上方、主卧、主卧卫生间等处,包括局部有大面积不平整、吊顶阴角局部多处延长性开裂、对角收口粗糙等。还有在主卧的墙面上出现了网状式局部大面积裂纹,且有较长的延长性裂纹,并伴有局部的空鼓。还有踢脚线做得也比较粗糙,这样一受潮就容易裂开。

验房师提示:墙面做得不好,晚上灯光一开就会显现出凹凸不平,在验房过程中,我一般只写“局部或局部大面积”,而在这里写的是“大面积的不平、不光滑”,就说明了问题的严重。

3客厅地面凹凸不平

在客厅,地面上地砖已经全部都铺好了。但是不用仔细地验证考察,业主自己就能发现,不少地砖之间的拼缝不均匀且高低也不一致,走着走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业主对这个问题表示出了极大的担忧,“家里会有老人和小孩,他们这样就很容易受伤,是安全隐患,而且搞卫生也不好搞。”

验房师提示:其实客厅的地面工程是做得不错的,只是装修时采用的地板砖局部不平整,所以铺上去就出现了拼缝高高低低的现象。

4地板以及装饰门有色差

对于地板等地方的色差问题,王青宏***就贴出了多张整改单:“入户门子门阳角局部多处色差及破损”、“鞋柜门上装饰条有色差及破损”、“客房地板出现明显色差”、“客厅电视背景饰板左右色差较重”等等。

验房师提示:这两个装饰板本是很漂亮的,遗憾的是上面有一排强电座,除此之外色差比较明显,这些都很影响美观。

5未设*立漏电保护开关

作为精装修房,林女士的这套房子很多的强电座、开关安装不平,室内强电座与墙面之间的收口做得也不严密,比较粗糙。还有几个并排安装的开关有的凸出来有的凹进去,除了看起来不美观之外,开关电灯也不方便。业主林女士甚至这样形容说:“看起来像是假冒伪劣产品。”另外还有一点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强电箱没有设置*立的漏电保护开关。

验房师提示:如果没有设置*立漏电保护,假设厨房线路出现问题跳闸了,那整个屋子都会停电。如果设置了*立的漏电保护开关,局部出现问题跳闸,但其它房屋都还能正常用电。

6洗手台台面局部刮花

在主卧和次卧配套的卫生间内,王青宏在两个洗手台上分别查验出了不同程度的刮伤。另外在卫生间淋浴房的窗户、窗台以及地面也检测出了局部大面积的刮伤。

验房师提示:这个问题不是很好处理,又不能用水泥去补,也不能整个卸下来换。而且现在有缺口的地方,有的已经用水泥遮掩了,只能看看抛光之后是否可以改善。

7卫生间及厨房的砖面有空鼓

王青宏在卫生间、厨房的墙面检测出了多处空鼓。其中在次卧卫生间墙面砖上约有五块空鼓,在厨房的墙面砖上约有五块空鼓,在入户门门口上方有一块空鼓较严重,主卧的墙面上有一块空鼓等。

验房师提示:这些有空鼓的砖都是需要重新整改的,现在砖与墙体已经分离随着时间和使用会脱落掉下来,建议*好入住前处理好。

1户型设计南北通透

林女士这套房整个客厅阳台到餐厅阳台之间是没有任何阻挡的。这样的设计使得整个房子南北通透,房子采光很好很透明,也显得很宽敞,空间的规划也很合理。

验房师点赞:户型的设计直接关系到居住使用的舒适度,客厅、餐厅双向通风且设计方正,显得大气。同时采光较好南北各一个阳台,使用空间更大,室内的生活区与居住区更明显,比较人性化。

2阳台推拉门和窗户能抗台风

相比较很多精装房阳台推拉门的薄弱,这套房子在这个环节就做得很不错,推拉门很厚实,材质也不错。

验房师点赞:珠海时常会经历台风天,到那个时候这个推拉门就会显现出优势,刮大风也不会晃动,窗户也是如此,更大的好处是密封较好。还有一点是阳台的防护栏做得比较高,比较稳,业主站在这里心理上的安全指数也会相对高一些。

3橱柜材质厚实设计美观

装修方面,业主林女士和王青宏对厨房的橱柜均表示很满意,王青宏认为厨房里吊柜使用的材质不错。

验房师点赞:这个吊柜的材质很厚实,且防*防潮,色调还有设计也都很不错。

验房师总结

大部分问题出在装修上

其实这套房子有很多问题出在同一个地方,我都合并为一条了,但也写满了两本贴纸,详细展开的话有200个以上节点。但房子本身的质量是不错的,大多数问题都出在装修上。如果施工和装修做好工序和工艺的监理和现场监督的工作,问题就不会这么多了。还是建议业主把现场查验出的问题节点给开发商或物业,让他们在规定的工期内整改好,有条件的话业主也可以自己监督,这样能减少入住之后的隐患。

业主心声

希望开发商维护品牌形象

积极整改

当时我们买房子看中的是开发商的品牌,我们非常信赖它,就算地段不是*佳也能接受。希望开发商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认真对待。让我们住进去之后,感觉花了这么多*是值得的,相信品牌地产商会有不一样的售后处理方式。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陈育 实习生王浩宇 蒋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