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没什么影响”金融政策才是晴雨表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珠海楼价跌了吗之新闻会客厅

本期嘉宾

◎陈女士(**房产从业人员) ◎王玮(珠海市房地产代理) ◎叶植松(大家地产代理公司副总经理)

珠海是否取消限购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珠海目前的限购政策在尺度和区域方面有很大空间,对楼市**是决定性因素,限购与否更多是心理上的慰藉,而银行的金融政策才是楼市涨跌的晴雨表。

珠海会解除限购吗?“限购松绑只是时间问题”

在你看来,佛山取消限购之后,珠海是否有跟进的可能,原因是什么?

陈女士:对于珠海来说,限购政策的影响并不大。因为珠海限购的范围只在市区,西区是没有限购政策的,西区只是限价,但西区的限价又并未达到政策规定的11285元/平方米的标准,所以说珠海的限购政策其实是名存实亡的,只是空有形式。就算取消,也不会对楼市造成太大的波动。

王玮:限购不限购其实没什么影响。即使是在限购,不一样卖得不错?所以说限购也没用。对楼市影响*大的其实还是金融政策,银行的利率和市场供求都能够影响楼市的发展。

叶植松:个人认为珠海松绑限购只是时间问题,目前来看珠海的限购令是比较宽松的,因此限购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楼市*终会以市场为导向,而非政策性的限制。

楼市惨淡原因在哪?“整个楼市都处在观望情绪中”

根据目前数据显示,珠海近来楼市成交惨淡,你觉得原因在哪?

陈女士:这是全国都有的情况。近年只是投资客大幅减少,刚性需求其实还是比较大,如80后准备结婚生子的购房需求。惨淡的原因主要还是看两方面,一方面是国家态度,近年来国家都将门槛提高,控制率也偏高。第二方面就是银行,如*套房的贷款力度,以前是7成,现在又上调了10%—15%。房产行业的门槛提高,加上房企资金链容易断裂,所以造成行业本身就存在很大风险。但是今年的情况会特殊些,因为**班子对此态度强烈,不会放任不去**,会想办法稳定和帮助楼市过渡的。

对珠海楼市影响*大的因素,我认为还是政策。政策可以直接影响买卖双方的意愿。而房产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链,对地方**来说属于土地收入重要的一环,但可以看出**正在减少对其的依赖性。另外,中国的房产行业也不是纯粹市场化的行业,**干预比较多。所以发展商也经常会说“看天吃饭”,看的就是**供不供应土地,银行给不给*从而**其资金链。

王玮:珠海的对外吸引力较大,与珠海同样居住级别的城市也不多,个人认为珠海的楼房依然有升值的空间。而金融是对楼市影响*大的因素,与限购不限购没什么关系。现在地价和税收都高,开发商还要赚取利润,营销和管理也需要费用,这些都会影响到房价。

叶植松:今年上半年楼市惨淡,一是因为去年房地产成交量超过360万平方米,突破往年的200万平方米一半以上,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有所收紧其实也是正常;二是由于房贷利率上浮、**出台房市调控政策的影响,整个楼市都处在观望情绪之中。而且就我了解到的情况,虽然成交量低,但珠海的房市客户来访量还是在上升,也就是说成交周期拉长了,但楼市需求还是存在的。

楼市前景如何?“看好经济发展,房价会继续走高”

对珠海未来楼市的前景,什么时候适合出手购房?

陈女士:暂时来说,珠海楼市在价格上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现在到了瓶颈,楼市开始向西区发展。珠海西区存货量大,但配套不完善,未来的前景可能还是要依赖于港珠澳大桥利好的形势,但这种影响带动作用近年也在减弱,所以西区的楼市可能存在下行的风险。看楼市前景,我个人关注的主要还是价格和成交量。如果外来人口想在珠海定居,西区还是有空间的。高端住宅,如填海区的海景房,价格虚高,可能会受到楼市波动的明显影响。而中、低端住宅就不会有那么大的风险。

叶植松:我觉得未来珠海的房价还是会继续走高,整个楼市还是会处于平稳上升的状态。随着珠海经济、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横琴新区的带动,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流入,从而拉动房市走高;另外,就珠海本地居民而言,改善型、投资型的购房需求越来越多,也会推动珠海房市的发展。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