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六路改建老骑楼 属“建设控制地带”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追踪

南都讯记者任磊斌 中山六路79号、79号-1、79号-2老骑楼改建,由于地处广州旧中轴线骑楼街受到关注。经查核,其属于“人民南历史文化街区。五仙观-怀圣寺-六榕寺”的“历史文化街区”范围,街道城管部门表示不能以简单的“原装复建”来进行备案,需交由规划部门加意见审批。

根据《广州市历史名城保护规划》的公示材料,在“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总图”中明确标示,22片“历史文化街区”中包括了“人民南历史文化街区。五仙观-怀圣寺-六榕寺”(第17片)一片。该片街区从北端六榕路(近百灵路),一直往南延伸到惠福路,西到海珠路,东及解放中路,围蔽改建中的中山六路79号、79号-1、79号-2则位于该“历史文化街区”的正中心。按照图中色块显示,该楼宇属于“建设控制地带”。同时,在《广州市历史名城保护规划》中,“骑楼街保护规划图”中也标出了中山六路段**为骑楼街保护段。

属地管理的城管部门表示,经查核后,该楼属于“历史文化街区”内,就不能简单以“小型工程”修建或“原状维修”的名义进行简单备案处理。据了解,由于《广州市历史名城保护规划》中未有列明实施细则,目前城管部门除了勒令停工外,还需要马上去函规划部门征求意见。据悉,该楼宇业主为海外华侨,是由内地业主代理人办理的相关手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